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综述:酿酒酵母2,3-丁二醇代谢工程
来源: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3-09  

酿酒酵母是用于生产有价值的生物燃料和生物化学品的优质宿主菌,可用于生产2,3-丁二醇(2,3-BDO以用于合成橡胶,作为生物溶剂和食品添加剂的广泛工业应用的平台化学品。最近,代谢工程的尖端技术使得酿酒酵母能够以高产率和生产力生产2,3-BDO。这些包括(i)2,3-BDO生物合成途径的扩增,(ii)从乙醇或甘油朝向2,3-BDO碳通量的重定向,(iii)来自可再生生物质糖的2,3-BDO生产。这些突破使酿酒酵母成为有希望的生产2,3-BDO的微生物宿主。

在过去几年中,通过适应代谢工程的尖端技术,工程化酿酒酵母的2,3-BDO产生已经显着改善。2,3-BDO生物合成的内源或异源途径的扩增和用于产生乙醇和甘油的竞争途径的消除使得改造的酿酒酵母产生超过150g / L的2,3-BD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