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一场医疗健康行业专项路演 五个项目只有一个成形
来源:杭州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3-08  

医疗项目研发急需资金 投资人特别关心准确度

近日,HITECH海苔科技在杭州举办了一场英国科技投资私董会,主打医疗健康行业的专项路演,吸引了不少对医疗项目感兴趣的投资人前来。

在这五个项目中,有四个项目都是希望通过此次融资支持自己项目的研发,只有一个项目已经完成了研发与临床试验,准备投入批量化生产的阶段。这唯一一个比较成熟的项目是一款连续生物化学检测传感器,其功能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可以实时检测药品在人体内的药效与代谢速度。该项目负责人说,他们发现连续检测生物化学传感器在保健市场的价值是6亿英镑,可以说未来的市场是非常可观的。但是与此相较的是,市场上的传感器产品仅仅局限于测量ECG(心电图)、温度、运动,而没有测量连续流体的传感器。基于此,来自英国的这个团队就打造了一款独特的传感器,可以测量出体液代谢物和药物的变化。

“这个项目的准确度如何?具体运作方式是什么?又需要多少耗材?”在现场,投资人对这个医疗健康项目问出了很多这类问题,可见医疗项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还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

面对投资人关心的问题,该项目负责人一一进行了阐述。他表示,连续化学检测传感器作为可穿戴的便捷设备,是一种基于微流体的化学感应器。患者佩戴了传感器之后,可以在48小时内,直接看到自己血液中成分的变化。在这个传感器当中,有一个小泵,小泵中有针头设备可以深入皮下抽2~3滴血,在检测后将其结果发送至云端备案。对于患者来说,通过传感器,他们不再需要每次去医院进行单次验血,只要将小泵中的检测模块进行替换,就可以测试出血液中的不同成分,如葡萄糖、钙等等;而对于医院来说,他们通过传感器云端的数据也可以同步了解到患者的身体情况,以及药品在患者体内的实际作用情况,对于临床医学发展大有好处。目前,这个项目的技术专利已于南安普顿大学备案,并经过临床试验具有长期的时效及自由运行的能力。

与此同时,在场另一个让人觉得特别新奇的项目,是专注于为牙齿健康护航的Plaquechecker。该项目的负责人说,他们的团队发现在全世界范围内,超过60%的儿童和几乎100%的成人都有蛀牙问题。但是其实很多时候,通过定期检查牙齿和牙龈的健康状况就可以预防蛀牙和牙龈病。究其原因,该项目团队发现,无论成年人还是儿童,生成蛀牙的关键就是牙齿上产生了牙菌斑,如果可以有效地抑制牙菌斑的生长,就可以有效地抑制蛀牙。他们希望通过研发一个APP软件,用户只要用这个APP对自己的牙齿进行拍照,就可以立马对自己的牙齿进行影像分析。在影像分析之后,用户就可以直接从图片上看到自己的牙菌斑长在哪里,如何防止情况进一步恶化等等。

“这对于成年人和小孩子来说都非常有趣,我们目前也已经得到了英国皇家牙科协会的认可。”该项目负责人说,软件还在进一步研发过程中,此次参加路演就是希望可以获得200万融资以保证软件可以顺利开发。而投资人在表示对这个项目感兴趣的同时,也提出了对于软件准确度的忧虑:怎么判断牙菌斑真的存在、是否会有因人而异的情况等诸多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