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DEMETER项目支持生物气酶研究
来源:中科院生物科技战略情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2-27  

酶技术是生物气产生的加工的关键技术。2017年2月,欧盟宣布通过DEMETER项目支高效酶研究,以提升欧洲的生物气产量。

DEMETER项目获得了欧洲地平线2020计划支持的生物基产业联盟(BBI JU)资助,旨在提升生物气酶产量,降低成本和提高欧洲生物气的经济性。参与机构包括:杜邦工业生物科学(酶)、BioBase Europe(示范工厂)、OWS(厌氧消化技术)、DBFZ(生物气研究中心)、Ciaotech(经济和环境评估)、Biomoer(生物气农场)和Miavit(生物气分销商),计划为期三年。

杜邦公司最近由嗜热毁丝菌(Myceliophthorathermophila C1)开发出一种新型酶产品,它可以使有机废料生产生物气的成本降低10%。虽然这一成果充分表明了这种酶的效用,但当前的发酵过程还不能充分发挥其生产效率,也无法支持其大规模的应用。DEMETER计划将工业发酵过程的产率提升至少20%,提高产品回收率40%,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降低整体产品成本至少15%。此外,DEMETER项目研发成果将在欧洲8个试验沼气厂开展示范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