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去年全球生物基聚合材料生产量亚洲占比近半
来源: 生物催化剂设计与改造服务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2-21  

近期,行业报告研究机构Nova研究所发表2016年亚洲生物基聚合材料的行业报告。该报告主要分析2016年亚洲国家(如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台湾)在生物基聚合材料生产上的显著扩大趋势。据悉,2016年全球生物聚合材料共计生产240吨,其中45%由以上亚洲国家地区生产。

根据报告,生物基聚合材料的全球年均生产量将在2021年达到360万吨的规模,其中将超过52%在亚洲国家地区生产。其中,PBS(X) 聚丁二酸丁二醇酯和APC环状脂肪族聚碳酸酯已在亚洲建成最大的生产工厂(中国扬州),并持续维持全球供应。

未来五年,PLA聚乳酸和PA聚酰胺将在生产上体现出最强劲的发展,将有超过10%年均复合增长率。随着PHA聚羟基脂肪酸酯的生物制备技术的发展,该材料也将有较大的上升潜力。

生物可降解材料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目前亚洲已占据最大的生产份额,到2021年,亚洲的PET生产份额将保持在59%左右。其他生物可降解材料,如PLA、PBS、PBAT、PHAs将占据全球生产份额25%左右。

近年,由于东南亚国家泰国和马来西亚在生物基行业的政策优惠和配套设施的建立,泰国和马来西亚将在未来五年成为亚洲中生物基聚合材料生产能力提升最快的国家。

该份报道中还分析了近两年生物基聚合材料的市场行情,同时对未来五年市场需求和增长点进行预测。各自生物基材料的供应,如木薯、甘薯、玉米、蓖麻、棕榈油、水稻茎象草和甜菜橡胶树,被认为是影响生物基聚合材料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