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利用 AI 助力医疗行业数字化,印度医疗科技公司 SigTuple 完成 580 万美元 A 轮融资
来源:36 氪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2-14  

据外媒消息,印度班加罗尔 AI 医疗科技初创企业 SigTuple 完成 580 万美元 A 轮融资,现有投资者 Accel Partners 领投, IDG Ventures,Endiya Partners,Pi Ventures,VH Capital,Axilor Ventures 等风投机构跟投。Flipkart 联合创始人 Sachin Bansal 和 Binny Bansal,Uber 前高级副总裁、工程师 Amit Singhal 也参与投资。此轮融资将用于团队扩张,产品改进以及拓展海外市场。

SigTuple 于 2015 年 4 月创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病理测试进行数字化。SigTuple 开发了一种低成本的机器,用于数字化病理,扫描血液,尿液和精液样品。人工智能软件可以识别血液的图像,量化正常和异常的血细胞,跟踪显微镜视频中的精子细胞,并创建数字样本测试报告,以供任何地区的病理学家访问。据悉,当年 10 月,公司即获得一笔 74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SigTuple 创始人 Rohit Kumar Pandey, Tathagato Rai Dastidar 和 Apurv Anand。

SigTuple 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提高病理学家的工作效率。 现在的技术条件下,病理学家会使用给定的样品在显微镜进行下手动测试,受人的心理状态影响很大,并且当每个样品必须花费至少 10-20 分钟时,会令研究者十分疲劳。SigTuple 的产品能够在八分钟内生成病理研究报告。

SigTuple 一直通过班加罗尔的 15 家实验室和医院的病理测试和报告数据来开发该技术,而该产品不需投资实验室,就可以将实验室扩展到 3 线和 4 线城市,也就是说,机器可以保持收集样品,位于另一个城市的病理学家可以检查数字报告。

SigTuple 将与实验室和医院合作,计划今年推出其产品并扭亏转盈。目前产品正处于血液检测样品的试验阶段,在今年晚些时候会推出尿液和精液样品检测,并计划在未来 18 个月内与多达 150 个实验室合作。 此外,还会拓展东南亚和中东市场。

SigTuple 通过销售硬件机器和每个报告的收费进行盈利。 目前公司有一个 21 人的团队,预计到 12 月成长到 50 人。

印度类似的公司有 Advenio Technosys,Innov4Sight 和 The Healthy Billion (Sekhmet Technologies)。Advenio Technosys 2016 年 8 月从 Kstart 获得 1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并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疾病检测平台。Innov4Sight 和 The Healthy Billion 正在建立数据驱动的解决方案,使现有的医护行业更有效率。这两家公司尚没有融资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