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加强帕金森病的有效治理
来源:科技处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2-10  

帕金森病是继阿尔茨海默病之后第二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患病率随着人口老龄化增长,患病时间多长达几年至几十年之久。目前欧洲有超过100万患者,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目前的两倍。预计2020年全世界确诊患者数量将超过1200万。由于疾病的复杂性,其管理涉及神经学、物理治疗、言语和语言治疗、专业治疗、营养等多个专业,护理者的作用至关重要。

为促进欧盟公民进行自我健康管理,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投入435万欧元,由欧盟成员国斯洛文尼亚(总协调)、意大利、希腊、英国和德国等五国共同开展帕金森病管理者(PD_manager)项目,时间自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项目目标包括用移动设备和可穿戴设备监测症状和收集依从性数据、评估患者的症状和治疗依从性,患者在家开展基于游戏的理疗,制定帕金森病最佳管理计划等等,项目还将提出在物联网概念中支持任何商业传感器集的开放架构,以便对项目成果进行商业化推广。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并开设了项目网站(http://www.parkinson-manager.eu/)介绍项目进展和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