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业界呼吁建立肥料聚合创新平台
来源:农资导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7-01-03  

12月24日,以主题为“大变革、重突围、聚合力、赢未来”的第三届中国肥料产业科技发展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聚焦“十三五”期间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等肥料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来自科技部、农业部、行业协会和农业科研院所、肥料生产企业、大型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子商务、金融机构等单位的代表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原科技部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做主题为“新常态下的创新驱动”报告。刘燕华认为,当前要建立产、学、研、推、用聚合创新平台,以带动行业转型提速。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所长、中国肥料产业链科技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道龙表示,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型要求肥料产业科技向着生态、环保、绿色、安全方向发展。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认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农业现代化,现代化的关键在于农业科技,农业科技的关键在于技术创新,肥料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在于创新驱动。

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说,近年来金正大初步实现技术、市场、人才和资本的国际化运作,正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此举为肥料新技术的输出和化解国内化肥过剩产能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所长徐明岗、全国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力、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建明、北京市土肥工作站站长赵永志等专家,分别就耕地地力现状与对策、大变革时代肥料产业创新战略、中国氮肥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供给侧改革背景下肥企构建新的产业链体系、土壤修复与改良、肥料行业结构调整之路探索、现代农业中的土壤与土壤营养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点豆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总经理助理张雷结合点豆平台的实践,阐明在电商时代下,肥料企业的出路必须建立互联网思维下的肥料产业新模式。

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张树清发布了《中国肥料产业科技发展报告》。会上还对中国肥料产业科技创新企业进行了颁奖。

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农村科技杂志社和金正大集团联合主办。新疆百威生物、点豆农业链电商服务平台等七家企业协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