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溶菌复合酶牙膏 防病抗病保健康
来源:南方企业新闻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9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核心是防病和健康,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一环。日前,江苏雪豹日化公司创始人,高级工程师童渝推介一种含fe溶菌酶的生物牙膏。众所周知牙膏有含氟、含中草药、含止血成分等等。那么含的溶菌酶究竟是什么呢?

童渝介绍:早在1922年青霉素的发明人弗莱明就发现,口腔内含有一种溶菌、抗菌,似“保护神”的物质,后来命名为“溶菌酶”。“溶菌酶”作为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因子,具有多种药理作用,能促进有益菌繁殖,具有溶菌、抗菌、抗病毒、抗肿瘤、组织修复、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现代人们工作紧张、劳累、加上失眠等,口腔内的“酶”降低,俗称“上火”。容易出现刷牙出血、刷牙干呕、牙酸痛、牙龈肿胀、口腔溃疡、咽喉不适、口臭、口腔白点等牙周病。而传统牙膏不含“酶”,不具有溶菌抗菌的机理,对牙周病无能为力。

为克服传统牙膏的不足,雪豹公司与复旦大学合作,成功研制出含“溶菌复合酶”(以复旦FUDAN和酶ENZYME英文的首字母命名为“fe” )的生物牙膏。经多项功效临床验证,2015年2月9日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军事科学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等7家科研机构专家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意见称:“属国内外首创,生产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同年9月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

2016年12月17日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新产品鉴定,通过了由国家牙膏蜡制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市疾病控制中心、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南京市口腔医院、南大生命科学学院等7家机构专家的鉴定。鉴定意见称:“系国际首创,整体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酶学》编著者复旦大学陈石根教授认为:含fe酶的儿童和成人牙膏,机理科学、功效显著,帮助人们告别传统牙膏,运用溶菌和修复的机理,开创了口腔护理新时代。

著名口腔医学专家,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希平教授表示:含溶菌酶牙膏研制成功,对人类口腔健康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

复旦大学周润琦教授介绍:人们崇尚自然,fe牙膏遵循回归自然的创新理念,应用口腔中自然存在的“酶”进行研制,其“主角”是“酶”,干刷有利于发挥独特的功效。实际上母乳中也含有溶菌酶,溶菌酶是婴儿成长不可缺少的物质,可避免感染,促进有益菌增殖。2010年卫生部23号公告批准溶菌酶为食品添加剂,因此fe牙膏非常安全。实验还表明:fe溶菌酶对包括胃幽门螺旋杆菌在内的近400种细菌具有溶解作用,不仅能有效解决多种口腔问题,而且微量的吸收还能预防胃炎,防止癌变,在某种意义上改变了牙膏的概念,是一场“牙膏革命”!

企业和高校“产学研”合作,应用与人体口腔中自然存在似“保护神”作用的溶菌酶,研发成功了生物溶菌复合酶牙膏,开创了世界牙膏工业应用生物技术的先河。2015年12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颁发证书,授予雪豹日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