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一周投融资速递: 2016年基因检测领域最后一家融资亿元的公司
来源:火石创造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7  


编者按:2016年的基因检测领域可谓是投资界的宠儿,据笔者不完全统计,有超过40 家公司获得融资。日前,拓普基因宣布完成由经纬中国领投超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大概是2016年基因检测领域最后一家融资公司。

国内外投融资知多少


表1. 一周获融资公司详情

数据来源:HSMAP


笔者统计发现,上周(12月19日-12月25日)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发生投融资6起,多为A轮及此前融资。67%获投公司位于广东省,领先其他省(市),其中CLEAR柯丽尔作为一家医疗自助服务系统与智慧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供应商以3.51亿元的融资金额占据本周融资榜首。


图1. 获融资公司省份分布图


图2. 获投轮次统计图

数据来源:HSMAP

投资、并购资讯少不了


1、昆药集团300万美元投资RiMO

昆药集团投资300万美元获得美国RiMO公司9.91%的股权及相关权益,双方拟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RiMO产品的中国市场。这是昆药集团继收购西藏藏药(集团)利众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后再次出手产业整合。

2、迪安诊断3亿元收购杭州德格

迪安诊断公告称以自筹资金3.161亿元受让杭州德格100%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杭州德格将成为迪安诊断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德格主要从事医学检验类知名品牌的仪器代理销售。

3、佳能6655亿日元收购东芝医疗

佳能公司日前宣布完成对东芝医疗器械子公司“东芝医疗系统”(Toshiba Medical Systems)的收购程序,收购额约6655亿日元。佳能今后将充分运用东芝医疗拥有的图像诊断等技术,加强医疗业务。

4、安捷伦6800万欧元收购Multiplicom

安捷伦科技与Multiplicom N.V.宣布签署一项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安捷伦将以6800万欧元收购Multiplicom,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收购。Multiplicom是一家拥有先进遗传检测技术和产品的比利时分子诊断公司。

5、和铂医药收购Harbour Antibodies BV公司

和铂医药宣布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总部位于荷兰的Harbour Antibodies BV公司,并将在此基础上,打造专注肿瘤免疫领域的世界顶级生物医药公司。新公司将运用其拥有全面专利保护的Harbour Antibodies转基因小鼠平台,建立下一代治疗性肿瘤抗体药物产品管线,并将围绕Harbour的两大平台拓展合作与授权业务。

6、AGC Asahi Glass收购CMC Biologics

全球领先的玻璃、化学品及高科技材料生产者AGC Asahi Glass (AGC)与CMC Biologics宣布签订一份最终协议,AGC将收购CMC Biologocs的所有股份,此次收购预计将于2017年1月结束。CMC Biologocs专注于为用于临床前、临床试验和商业生产的蛋白质疗法的大量化生产提供定制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