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吉生物引领生物信息挖掘进入交互时代
来源:医学转化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7  

“大数据、云计算、免费”这些在互联网行业司空见惯的字眼,如果我们把它们融入到基因测序行业会出现什么样的新鲜事物?有一家公司就把互联网的理念灌输到了基因测序行业里,它就是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吉生物”)。

互联网思路玩转基因测序行业

近日,一则“生物信息挖掘进入交互时代”的消息在高校科研教师间疯传。讲的是专业做基因测序的美吉生物将基因检测技术与生物信息分析、云计算技术融合,开发出了I-Sanger生物信息云。在这个云平台上,科研工作者不需要与美吉生物工作人员联系,也不需要花费额外的费用,在家里就可以通过点击鼠标,完成生物信息数据的分析。

有了这个平台,科研工作者按照自己的实际需求,自主进行生信分析,挖掘数据意义。I-Sanger生物信息云平台是开放的,接受主流数据的自行上传,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些都是免费的。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公共的平台,来给科研工作者们使用,把他们从繁杂的计算机语言学习中脱离出来,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生物大数据背后意义的挖掘上,这样才能发挥科研人员的更大价值。”美吉生物首席科学家任一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交互式平台成行业标配

“更快、更多、更全、更自主,更简单,更专业“这是我们在体验了I-Sanger云平台后的切身感受。

组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加快了生物科学研究的迭代更新,同时也产生了海量的数据和庞杂的生物信息分析工作。如何做到不会生物信息分析也能照样做出专业期刊级别的结果,是美吉生物在考虑的。

美吉生物依托在基因测序行业里的多年经验积累,将基因检测技术、生物信息技术和云计算技术完美结合,帮助科研工作者跨越计算机语言障碍,实现了人与计算机、人与生物大数据的高效互动。将传统的PDF版数据报告搬到了交互式平台上,这种交付模式打破了传统思维限制,也重新定义了生物科研服务行业的产品理念和服务标准。

进入交互时代,I-Sanger生物信息云可以提供更多、更全的参数设置、统计算法和分类水平,科研工作者自主在平台上筛选样本、进行配色,轻触鼠标随即呈现专业期刊水准的结果,真正实现分析内容多而全、大而精。

科研工作者的福音

一项技术、一个平台的推出,是否成功,是否能引起行业变革,主要看用户群体的反映。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做生物信息分析的科研工作者,他们大多数人对交互时代带来的体验表示了肯定。

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董教授对交互时代的推出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客观地说,我们没有想到生物信息领域这么快进入交互时代,获取报告的方式也这么简单、便捷。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学生们可以上传各类数据,随心所欲得到分析结果,而且分析的结果能得到了专业期刊的认可。“

”可以说我们实验室是最早使用I-Sanger云平台的一批人,以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学习Linux系统和R语言,而且学的还不够精通,现在用了这个平台,只要点击鼠标就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结果了。“来自浙江大学食品生物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董博士提到。

美吉生物推出的I-Sanger生物信息云,在整个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圈子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应该是行业的里程碑事件。正如美吉生物总经理黄华生所言”最好的服务是没有服务,最好的体验是自己动手,而且是很容易上手。“美吉生物正在打造的是一个数据共享、自主服务的平台,这样的平台引领着基因测序行业快速进入交互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