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国生物环保科技产业联盟年会召开
来源:科学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6  

“21世纪以来,生物技术得到了巨大发展,改造生物技术并将其用于生物环保工作,将成为未来的新型战略产业。”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在中国生物环保科技产业联盟2016年度年会上说。

记者了解到,中国生物环保科技产业联盟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科技部等部委直属中国产学研促进会发起,由立志于推动中国环保产业发展的企业、投融资机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单位及社会团体自愿组成。

“未来,借助联盟的平台,我们应当以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为两大战略引擎,集聚人才、资本、信息等要素,为生物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联盟名誉理事长金鉴明说。

据悉,该联盟致力于贯彻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执行中国关于环保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协助政府提升产业整体的技术研发水平及制造水平,促进在中国建设完善的生物环保产业链和成熟健康的市场。通过有效整合行业的产、学、研各方资源,以产业创新需求为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立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加速推动我国生物环保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运用,提高我国生物环保产业的整体技术水平,维护产业和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实现协同合作,推动创新,共赢共荣,促进中国生物环保事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12月23日,中国生物环保科技产业联盟2016年度年会在微普文化基地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微普生物创始人郑涵在内的8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领导等参加会议,同时围绕“微生物产业发展、行业标准制定、‘产学研用金’政联合推动生物环保科技成果转化”等发表主题演讲并讨论。 联盟顾问、环保部生态司生安处王捷处长主持并介绍了联盟年会召开背景情况、宗旨、任务及目的意义;联盟副理事长、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副主任王涛回顾和总结了联盟2016年度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着重介绍了联盟2017年的重点工作,将继续建立健全全国对外产业机构,组成创新网络,在产学研为核心的基础上,深入搭建生物环保政策、研发、产业、金融与投资平台,促进生物环保产业科技转换和商业化应用,同时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为国家生物环保科技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金鉴明院士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致辞。 会议特邀联盟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匡廷云院士、中国老教授研究院胡昭广院长、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刘恕教授等分别作了主旨讲话。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学者围绕“未来生物环保产业发展、联盟将‘政产学研用金’多方资源资源相结合、大力支持联盟成员单位创新科技产业发展;联盟2017工作目标”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同时为助力生态农业和中药材健康发展,联盟特启动“农业专项工作组和中药材专项工作组”,旨在汇聚更多优势资源,共同为打造粮食安全和中药材安全做出贡献。 据知,目前,联盟已聘请7位院士、8个部委30余位专家学者。按照议程,金鉴明院士和郑涵理事长共同为杨红军、王耀献等新增专家委员顾问颁发聘书。 http://www.cbep.c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