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天津新增5家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20  

记者从天津市科委获悉,近日,天津大学“结晶科学与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南开大学“新型光伏发电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南开大学“肿瘤免疫与生物疫苗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脊髓损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5家单位被认定为2016年度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自科技部认定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来,本市获批数量最多的一次。至此,本市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已达18家。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科技部认定,是在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任务中取得显著成绩、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和引导示范作用的科技园区、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和科技中介组织等机构载体,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不同类型。为有效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科技创新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充分对接全球科技资源,参与国际前沿科技竞争与合作,本市从去年开始认定天津市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目前,已经认定了110家市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更好地承接海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津落地,服务本市科技企业走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