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苏州信达生物完成国内生物医药领域最大融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19  

近日,苏州生物纳米园内企业信达生物宣布成功完成2.6亿美元(约17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是今年国内生物医药领域最大一笔融资。此次融资由国投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领投,国寿大健康基金、理成资产、中国平安、泰康保险集团等新投资人及君联资本、淡马锡、高瓴资本等原有投资人共同出资完成。

信达生物成立于2011年8月,公司董事长俞德超博士从事生物制药创新研究近20年,是国内唯一发明两个“国家一类新药”并促成新药开发上市的中国科学家,包括广为人知的治疗湿性年龄相关黄斑变性的1类生物创新药康柏西普。

凭借俞德超博士引领的国际化高端人才团队,信达快速形成了人才—产品—资本的良性循环,公司发展也显得格外顺利。截至目前,信达生物已经建成一条包括12个抗体新药的产品链,治疗领域涵盖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眼底病、心血管病等四大疾病领域,已有4个产品获得批准进入临床研究,其中3个已经正式进入临床Ⅲ期研究。

由于生物药开发的花费巨大,而且信达同时上马3个III期临床试验,此次D轮融资可以为信达的新药研发加固资金层面的保障,而且为信达扩大产能和产业化基地的高标准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事实上,药品研发,尤其是生物创新药的研发是一件非常烧钱的事情。信达顺利完成此次大规模D轮融资也有利于给国内其他生物医药公司带来投资者的关注,对国内整个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对于顺利完成D轮融资,俞德超表示:“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五年来成长很快,在投资人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公司在新药研发、产业化基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很高兴信达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潜力得到了国投创新、中国人寿、理成资产、中国平安、泰康保险集团等新投资人的认可,此次融资将有助于信达更好地把握迅速发展的国内生物药市场中的发展机遇,早日开发上市中国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的高端生物药。”

国投创新董事总经理吕大忠先生说:“信达生物是中国生物制药行业中冉冉升起的明星企业,中国生物制药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我们很高兴能与生物制药行业的顶级精英团队合作。决定投资前,我们对信达的新药品种、开发能力、产品质量和生产基地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尽职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我们认为信达生物发展潜力巨大,有望成为国际顶尖的生物制药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