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7年可能爆发的三大生物制药
来源:生物谷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19  

生物科技股票在2016年备受打击,尽管医药股票的“特朗普撞”是短暂的,但是,新的一年也给投资者们带来了新的希望。一个Motley Fool的分析师认为有三支股票可能会在2017年“闪耀”。

Brian Orelli在他的专栏中表示,投资者可能希望寻找具有“最佳风险回报”的股票,而不是可能由于意外原因而剧烈波动的股票。他表示,把目标盯准那些“潜在回报较少”但潜在风险也较小的公司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整体回报。对于2017年,Orelli就挑选出了符合这个条件的三支股票--Celgene(CELG),Ionis Pharmaceuticals(IONS)和Kite Pharma(KITE)。

1、Celgene

尽管2016年前三季度仅仅增长了23%,但Orelli表示,Celgene(CELG)的股价交易价格并没有反映它的真实价值。目前CELG的股票交易价为114.18美元,其管理层预计会增长13%至16%,Orelli则认为这过于保守。他预测CELG还可以增长更多,因为CELG还有19个III期临床试验和20余个II期或概念验证数据还未公布。此外,他认为到2018年底,该公司还将有约17个项目进入临床试验,更不用说该公司与其他制药公司的合作。自2014年以来,CELG已经投入了超过30亿美元用于合作开发药物,最明显的是该公司投资10亿美元与Juno Therapeutics(JUNO)进行10年的合作事宜,最近与Jounce Therapeutics的交易价值可能高达25亿美元。CELG还与像Agios(AGIO)、Bluebird Bio(BLUE)、Epizyme(EPZM)等公司有合作。

2、Ionis制药

Ionis(IONS)也有超过20个药物正在研发中。该公司预计明年可以得到两个III期临床试验的数据,届时有可能有四种药物被批准用于临床。Ionis此前被称为Isis(ISIS),目前有几种RNA靶向药物已经处于研发后期,包括用于治疗家族性乳糜微粒血症综合征或家族性部分脂肪代谢障碍的volanesorsen。除了与Biogen(BIIB)达成了合作协议之外,Ionis还与Janssen生物技术公司达成了一项潜在利润丰厚的交易。7月,他们与Janssen Biotech(JNJ)达成了价值高达8.1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其口服胃肠道治疗性药物IONIS-JBI1-2.5。IONIS-JBI1-2.5是一种反义核酸药物,可以在局部抑制胃肠道(GI)道中隐蔽的伤口。Ionis目前的股价为46.33美元。

3、风筝制药

风筝制药(KITE)可能随着CAR-T治疗的成功而爆发。该公司已经开始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其领先的白血病治疗临床试验的滚动式申请。Kite相信,9月份发布的II期临床试验的中期数据非常好,足以让FDA最终批准KTE-C19成为第一个进入市场的CAR-T疗法,这将赶在其竞争对手Juno Therapeutics(JUNO)和Novartis(NVS)之前。Kite管理层说,他们计划根据多个临床实验的综合数据申请将该疗法用于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转化滤泡淋巴瘤(TFL)和原发性纵隔B细胞淋巴瘤(PMBCL)。 Kite预计在2017年将KTE-C19推向市场。除了KTE-C19,Kite还有多款CAR和TCR产品正在开发中。截至上午11:29,Kite的股价为47.01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