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以有效减缓结肠癌和胰腺肿瘤细胞的生长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16  

来自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和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阿司匹林可以减缓某些类型的结肠和胰腺癌细胞的传播。该论文发表在美国生理学杂志--“细胞生理学”上。

血小板是与凝血有关的血细胞。它们通过释放生长因子并增加调节肿瘤细胞发育的某些蛋白质(癌蛋白)的应答来促进癌细胞的生长。低剂量的阿司匹林--一种抗血小板药物,已显示能够降低某些类型的胃肠癌的风险,但阿司匹林阻碍肿瘤生长的过程尚不清楚。研究人员写道:“目前的研究旨在确定阿司匹林对结肠和胰腺癌细胞增殖抑制的血小板活化和功能的影响”。

研究小组将激活用于凝血过程的活化血小板与三组癌细胞组合:转移性结肠癌(已经在结肠外扩散的细胞),非转移性结肠癌(仅在结肠内生长的细胞)和非转移性胰腺癌细胞。

当他们向混合物中加入阿司匹林时,他们发现血小板不再能够刺激胰腺和非转移性结肠癌细胞中的生长和复制。当用阿司匹林治疗时,转移性结肠癌细胞继续增殖。

研究人员解释说:“在胰腺癌细胞中,低剂量的阿司匹林阻止血小板释放生长因子,并阻碍致癌蛋白存活和扩散的致癌蛋白的信号传导,只有非常高的剂量 (大于可能口服) 才能有效地阻止转移性结肠细胞生长”。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详细介绍了血小板,阿司匹林和肿瘤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对未来非转移性癌症的治疗有希望。我们的研究揭示了高剂量和低剂量阿司匹林在具有不同肿瘤起源的转移性和非转移性癌细胞的作用机制中的差异性和特异性,并表明阿司匹林预防血小板诱导的c-MYC 癌蛋白表达,可能是非转基因表型的选择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