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山西疾控中心与高福院士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
来源: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15  

12月8日下午,山西省卫生计生委邀请中科院高福院士来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考察,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科院高福院士就建立院士工作站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举行了签字仪式。省卫生计生委谢红副主任主持了汇报会,并出席了签字仪式。中国疾控中心何广学处长,中科院微生物所仝舟研究员,中科院北京生科院戴连攀副研究员,省卫计委宋彬副处长,省疾控中心陈利民主任、梁红梅书记、柴志凯副主任以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考察中,高福院士一行和省卫生计生委领导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微生物、毒理、理化实验室以及卫生应急作业平台、信息中心、慢病、地方病、艾滋病等科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详细了解中心能力情况。在重点疾病预防控制、疾病大数据应用研究、实验室能力建设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举行了山西省疾控中心与中科院高福院士院士工作站签字仪式。高福院士与陈利民主任签订了《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科院高福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意向书》。 

在讲话中,高福院士满怀深情地说,父母生活在山西应县,山西人民聪明勤奋,对山西充满了感情,很愿意为山西转型发展作实事,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写在三晋大地上。他表示,用自己的院士身份和人脉,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请更多的院士来山西,为家乡的经济转型发展做贡献。他表示,会大力支持山西省疾控中心的建设发展,发挥中国疾控中心科研项目优势,推动山西疾控科研上台阶,提升疾控业务能力,带动山西在全国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