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乌克兰利用纳米生物金属促进植物生长技术
来源:科技部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2-15  

乌克兰科学家研发出利用纳米生物金属作为营养均衡元素,促进植物在环境转化条件下的生长技术。

传统上,乌克兰植物追肥和牲畜饲料问题是通过重金属和螯合化合物盐形成的微量元素来解决的,但是使用金属盐,一方面受限于植物的最大耐受剂量,另一方面,来自于金属离子对环境污染的危险。

新技术利用金属纳米粒子作为微量元素,可以促进环境转化条件下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借助于纳米颗粒胶体溶液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优化生物金属环境友好功能,促进植物的生长。

纳米尺寸金属颗粒胶体溶液预处理剂量是0.2 L / T,每公顷施肥1-2升,较当前使用的微量元素可显著减少使用剂量。纳米粒子胶体溶液还可添加到化学杀虫剂药液中,以及预处理冬小麦种子,可自种子发芽过程起,优化作物生长发育。

金属纳米粒子作为微量元素技术应用的主要优点是,社会效益高、经济可行性、效果显著、易用性、生态安全,最大程度降低对生态系统和土壤腐蚀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