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这份名单告诉你:当老板,要向默克与罗氏看齐
来源:仪器信息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12-08  

2016年12月5日,“中国杰出雇主2017”认证晚宴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揭开帷幕。晚宴上,69家在中国独立运营的企业被杰出雇主调研机构正式授予和颁发“中国杰出雇主2017”年度认证。其中与医药健康相关的企业占有13家,生命科学界我们熟知的默克与罗氏诊断也位列其中。

由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杰出雇主认证项目,从雇主客观存在和践行的人力资源政策和实践的角度出发,通过全球统一的认证标准和调研流程,评审出在所获评区域范围内能够为员工提供最佳人力资源条件的雇主。调研问卷涉及人才策略、人力规划、员工入职、学习与发展、绩效管理、领导力发展、职业发展与继任者管理、薪酬与福利以及企业文化等九大人力资源领域。获得2017年度中国杰出雇主认证的69家企业均是经过历时八个月的严格的调研和审核流程之后,最终达到或超出获评标准的来自各行业的佼佼者。

默克集团是全世界具有最悠久历史的制药和化工公司。生命科学业务作为默克公司集团的销售增长引擎,2015年和医药健康联手完成了默克集团80%的总销售额。2016年,默克生命科学耗资170亿美元完成了对试剂生产商美国Sigma-Aldrich的收购,为其Q3净增利发挥提振作用,同时又以8000万欧元加码中国生命科学业务,在南通建立生命科学中心,自此,默克彻底完成了其部分生命科学业务本土化生产的战略。查阅近5年的“中国杰出雇主”名单,今年是默克集团首次入围该榜单,这或许也意味着默克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已“渐入佳境”。

罗氏只有制药和体外诊断两块业务。20年前,罗氏制药的排名不过第10名,罗氏诊断的业务更是微不足道;如今,罗氏制药在医药行业的排名是第3,仅次于诺华和辉瑞,而在体外诊断,排名第一,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这是罗氏诊断中国继2011至2016年后,连续第七年获得 “中国杰出雇主”认证,同时罗氏诊断中国也成为在中国医疗及医药行业中唯一连续七年获此殊荣公司。

中国杰出雇主2017认证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按公司英文名字的首字母排列,带有绿色星星的为与医药健康相关的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