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复合微生物有机肥可有效改善土壤结构
来源:中国科技网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12-07  


一种可有效改善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结构,增加农作物产量、减少化肥用量、降低环境污染的“复合微生物有机肥”,12月3日在京通过由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农业分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被认为居于国内领先水平。

这项由北京奥凯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河南省宜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复合微生物有机肥”, 是一种含有特定微生物活体的肥料制品,可有效改善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结构,提高化肥的利用率,减少土壤化学残留,调节土壤中的PH值,有益于土壤平养分平衡供应,克服了生物肥、有机肥和化肥单一施用的功能缺陷,在增加农作物产量、提高产品品质、减少化肥用量,降低环境污染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复合微生物有机肥采用氨化低温螯合独特的处理方法使菌群活性保持80%以上。以微生物菌群调节土壤结构为主,有机肥料提供养分为辅,可有效改善各种菌的配比,达到改良土壤的效果。而有机肥的主要原料是农林废弃物和秸秆。目前该产品已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并在河南、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粮油、蔬菜、果树等多种作物进行了推广应用,建立了10多个应用示范基地。应用实例表明,该产品应用的企业和农民新增纯收益1亿多元,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北京奥凯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甲举透露,未来他们将在全国多地建厂,同时还将推出线上线下服务,加快该产品的推广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