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盘点:特朗普上台后可能被收购的10家药企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张荐辕   日期:2016-12-06  



Michael Brush在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上撰文指出:特朗普执政下,将有10家生物科技公司具有并购价值。如果减税政策得以实行,制药公司约1120亿美元的海外资金将会推动并购的进行。结合其他多个分析师的分析,Brush 认定这10家生物科技公司将很可能成为并购的标的。虽然Brush并没有透漏这10家公司可能被收购的详细原因,其实这每一家公司一直以来都是坊间的收购热门对象。

1. Biogen (百健)

近几个月来,由于公司不稳定的股价以及多发性硬化症产品线收入的不理想,百健一直都被认为是潜在的收购对象。去年,公司有过一次产品线重组,并且裁掉了约11%的员工。罗氏制药一度被认为是潜在的买家,但是罗氏会考虑Biogen 的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aducanumab能否成功上市。Aducanumab虽然在前期的临床试验中表现出了较好的治疗潜力,但是已经有多家公司在阿尔茨海默病领域遭到了很大的挫折。

2. Incyte Corporation (因赛特)

Incyte 在今年已经碰到了一些困难:终止了已经获批上市药物“Jakafi ”的用于晚期或转移性胰腺癌的3期研究。还有之前公司终止了“Jakafi ”一项治疗转移性结直肠癌的2期试验。有分析师认为:考虑到已经在售的Jakafi 和增加的临床期产品线,现金充足的吉利德或许会收购Incyte ,而前期临床试验的失败导致了公司股价下跌,这也将会促成这一收购。

3. BioMarin

传言赛诺菲在竞购Medivation失败后,将会对BioMarin 采取收购,同时瑞士罗氏制药也拟收购该公司。BioMarin 拥有极佳的产品线:包括治疗罕见性神经退行性疾病(儿童CLN2病)的BMN 190 (Cerliponase α)以及治疗苯丙酮尿症的候选药物pegvaliase。BioMarin 在之前的路走的并不顺畅,主要是治疗杜氏肌营养不良的药物Kyndrisa失败了。

4. Neurocrine Biosciences

这家公司具有40亿美元的估值,产品线具有较大潜力。证券公司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分析:Neurocrine Biosciences的两个药物valbenazine (妥瑞综合症药物)和elagolix (子宫内膜异位症和子宫肌瘤治疗药物)均可能成为20亿美元的重磅炸弹药物。

5. Axovant

当其它公司在阿尔茨海默病药物开发失败的时候,Axovant 好像找对了方向,如果Axovant 公司的梦想照进现实,将会给公司带来相当丰厚的回报。10月6号,Axovant 公开声称公司阿尔茨海默病药物RVT-101的验证性临床3期试验已经入组了第一位病人,同时这一试验研究方案通过了FDA的特殊评估协议(SPA)。这项名称为MINDSET的三期试验是一项持续24周的国际多中心、双盲、安慰剂对照的临床试验。

6. Sarepta Therapeutics

9月份,Sarepta Therapeutics公司的杜氏肌营养不良(DMD)药物eteplirsen (Exondys 51)获得了美国FDA的批准,这给Sarepta Therapeutics公司打了一剂强心针。批准之后,Sarepta 仍将进行一项为期两年、随机的临床试验去验证该药的临床获益,通过这一后续试验来证明eteplirsen 的确能够改善患者的运动能力。如果在上市后进行的这一临床试验失败,FDA将会撤回上市批准决定。

7. Tesaro

自从今年7月份公司公开了其一天一次、口服卵巢癌药物 Niraparib(PARP 抑制剂)的临床3期试验达到了无进展生存期(PFS)的试验终点后,该公司运气一直不错。Tesaro 已经计划在2016年底向FDA提交Niraparib新药上市申请,并预计在2017年得到审评反馈。Niraparib 的成功,使得Tesaro 成为了被收购的潜在对象,对此有兴趣的坊间公司包括吉利德、安进、塞尔基因和辉瑞。

8. Ionis

来自于Ionis 公司特有神经疾病研发平台的SMN2反译RNA药物Nusinersen,是首个进入评审阶段的反义药物。Ionis 也正在和其它公司一起进行药物的开发工作,包括像Janssen这样的公司。

Ionis 公司的合作伙伴GSK决定不再进行TTR淀粉样变性治疗项目 CARDIO-TTR 的3期临床试验在一定程度上给Ionis 带来了一些挫折。

9. The Medicines Co.

The Medicines公司遇到的困难比较多,并且今年早些时候也一直在寻求出售。即使公司在本月初报道的干扰RNA治疗抑制剂Inclisiran临床2期的积极数据会给公司打下一支强心剂。

Inclisiran是将称为GalNAc的一种糖分子与小干扰RNA( Small Interfering RNA, siRNA) 偶联起来的治疗药物,能够抑制枯草溶菌素转化酶9(PCSK9)的合成,用于高胆固醇血症的治疗。

10. Acadia

Acadia 拥有帕金森疾病药物Nuplazid,该药物成为首个获批治疗帕金森(PD)患者所经历幻觉和妄想等精神症状的药物。该药物虽然带有增加老年患者死亡事件的黑框警告,但是有分析师表示Nuplazid仍具有达到10亿美元销售额的潜力。该公司也正在评估Nuplazid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潜力,Biogen 应该对此具有较大兴趣。

来源链接:

10 Biotechs That Could be Bought Out Thanks to the Trump Bum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