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全球生物农药市场以17.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来源:中国农业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6-11-29  

全球生物农药市场预计将以17.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022年将达到88.2亿美金。生物农药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类对水果蔬菜等有机食品需求增长、政府机构推广使用生物农药、农业实践和技术的进步等。

生物农药可划分为生物杀虫剂、生物除草剂、生物杀菌剂和生物杀线虫剂,由于害虫、疾病造成的作物损失严重,预计生物杀虫剂将是生物农药中增长最快的类型。根据使用作物类型,生物农药使用作物包括谷物&油籽、水果&蔬菜以及包含草皮、种植园、糖类作物、棉花和观赏作物在内的其他作物上。其中,水果蔬菜生物农药市场占有最大份额,且增长速度最快。主要原因是全球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对水果和蔬菜的需求量很大。

按照应用模式生物农药可分为叶面喷洒、土壤处理、种子处理和收获后使用。这几类生物农药来看,叶面喷洒类生物农药使用率最高,其主要驱动力是微生物接受率提高和智慧农业的发展。

从生物农药的分布市场来看,2015年北美地区占据生物农药市场的最大份额,其中美国和加拿大是北美的最大市场。欧洲和亚太地区也占据了生物农药市场较大份额,对生物农药益处的逐步认同和增加的人口数量是促进该地区市场增长的主要原因。亚太地区的市场预计将随着多家跨国公司的投资、农业技术的增加和关键农产品出口继续增长。此外,亚太地区市场还针对生物农药进行了大量研发活动,探索用于不同害虫管理和土壤肥力的新型生物农药品种,以提高作物产量。

生物农药的主要抑制因素是农化工业的增长和生物农药的高成本。目前全球生物农药市场主要参与者包括拜耳作物科学(德国)、巴斯夫(德国)、孟山都(美国)、Marrone Bio Innovations公司(美国)、Certis USA LLC(美国)和Koppert生物体系(荷兰)。大多数公司通过在全球发布新产品、合作收购等措施获得竞争优势。自2011年以来,加拿大、西班牙、巴西、印度和中国等国家的生物农药市场需求有所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