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医药双创企业“决战”厦门
来源:中国网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6-11-26  

“大赛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不要太看重结果,获奖与否并不重要,重在展示自己的一些想法。”11月25日,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在厦门开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寄语参赛选手。

作为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最后一站,本次大赛将持续到28日,来自全国生物医药领域的179个企业和35个团队项目展开同台竞技。期间,相继举办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融资路演、市场对接等活动。

“生物医药产业很有可能成为下一轮经济周期的风口行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总监周辉深切感受到,最近互联网信息技术热潮开始降温,但是一批非常优秀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企业正在成长起来。

天亿投资集团副总裁、美年大健康产业集团韩笑表示,当前,“健康中国”已成为国家战略,健康产业趋势中预防端口的重大机遇已经凸显,企业在大赛中可以得到资源、信息、融资技巧的培训,同时,能敏锐感觉到行业的变化。

厦门市副市长李辉跃介绍,厦门已建成115家市级众创空间,创业团队超过1200个,创业人员将近9千人。2015年,厦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356亿元,销售收入470亿元,成为海西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的聚集地之一。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22277家企业和12064家团队报名参赛,再创历史新高。”安道昌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累计邀请了三千多人次的专家参与评审,大赛创业投资已超过一百亿,贷款授信额度超过两百亿,有利促进了企业和资本对接,也加速了科技与金融融合。

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全国工商联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日报社等承办的大赛,已发展成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