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顶尖医药“大咖”齐聚金鸡湖畔,让资本“对话”产业
来源:生物探索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14  

在医药投资领域,新药10年磨一剑几乎是常态,创新药也成为一场资本的冒险游戏。在资本不断流入之后,药物研发“不差钱”,但硬币的另一面则是资本不均衡现象,资本的专业和有序成为业界呼声。为了让资本更好的推动医药行业的创新,在苏州工业园区支持下,中国药促会联合中国证券业协会于11月14-16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首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三天的会议吸引了1200余位行业与投资界的嘉宾齐聚金鸡湖畔,聚焦并探讨我国医药行业和投资政策、新药研发趋势以及医药领域投资等重要议题,实现国内医药创新研发领域与国内外社会资本高效融合对接。

本次大会颇受行业瞩目,获得国家重大专项管理机构与顶级科研院所共同支持;同时还得到来自国际知名投资银行JP.摩根大通集团的参与和支持。大会报名参会企业500余家,其中投资机构170余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JP.摩根亚洲、高盛集团、中信证券、中金证券、鼎晖投资、东方证券、淡马锡、红杉资本、启明创投、礼来亚洲基金等均前来参会。

本次大会“超豪华”的嘉宾阵容将为与会者带来最具创新火花的智慧分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发表了业界最为关注的“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主旨演讲;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会议还邀请到国家新药重大专项技术副总师、上海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凯先院士、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陈建峰院士在会议上就医药创新投资问题展开医药创新科学家与投资家的首次公开对话。同时,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苏州工业园区四方还举行了“关于共建医药创新平台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

本次大会在11月14日开幕式后特别安排创新药物临床数据全球首次发布专场。大会组委会专家成员经过认真审核、评估,决定华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HMS5552、四川九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射用绿原酸等创新性项目在本次大会做临床数据全球首发。据会务举办方表示,此举有助投资界快速准确地了解医药行业创新药物研发的最新进展,把握最佳投资时机,对吸引社会资本及早加入医药创新将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除设有开幕式和临床数据全球首发外,还设置了创新企业和项目路演以及医药投资政策论坛、投资分析报告和座谈会等,会议为期三天。根据会议安排,11月15日开始将举办企业项目路演专场,包括上市公司专场、非上市公司专场、基因测序与诊断试剂专场以及医疗器械专场等,为75家企业、研究机构的创新型项目提供展示平台。其中,来自苏州生物纳米园的信达生物、基石药业、立生医药、亚盛、新海等一批知名的创新性企业代表将在各个专场展示各自在新药研发领域的创新实力。

本届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药促会执行会长宋瑞霖表示,大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推动我国医药创新研发领域与国内外社会资本高效融合对接,也是国家新药创新重大专项工作的延伸,对我国医药行业创新及产业升级将产生重大与深远的影响;必将成为中国医药创新界与投资界紧密合作,携手推动医药创新加速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本次大会之所以选址苏州工业园区,得益于近年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获得全球业界的“青睐”。据悉,苏州工业园区历经9年培育的生物医药科技载体-苏州生物纳米园,已聚集各类生物医药创业创新企业440余家,汇聚58位国家千人及近1000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形成新药创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特色产业集群。生物纳米园以构建全球最好的生物产业生态圈为目标,通过整合资本、技术、人才、政策等各方资源,以完整的产业链吸引,以优秀的行业龙头带动,加快创新企业的集聚及发展。目前,吸引了国内极具创新性的医药旗舰型项目如:百济神州、和记黄埔、再鼎医药、立生医药等已入驻位于桑田岛区域的苏州生物产业园,信达生物与美国礼来制药集团达成两次总金额达33亿美元的全面战略合作,是迄今为止中国生物医药领域金额最大的国际合作,园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