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Illumina芯片家族将添新成员
来源:新浪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11  

2016年10月中旬,Illumina公司宣布正在为非洲人类遗传与健康(H3Africa)计划打造一款GWAS芯片。芯片将包括250万针对非洲人口的变异位点。H3Africa计划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与、洲社会人类遗传学和威康信托基金会的合作项目。

“目前H3Africa计划已经完成了对来自整个非洲大陆3000例非洲人的外显子组和全基因组测序,把变异位点提交给了Illumina,用于打造GWAS芯片。”Illumina的高级市场开发经理朱莉柯林斯说。“我们正在努力进行芯片的是设计打造,希望2017年年初开始发货。“

这款芯片有助于研究非洲人口基因多样性和环境变化带来的基因响应,将打开非洲大陆上非传染性的疾病研究的新局面。

高通量生物芯片技术是Illumina公司成长的第一个里程碑,自2005年推出第一款芯片之后,Illumina不断创新,以经济、高通量及可扩展的芯片解决方案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各种需求。人类Hapmap的数据,80%以上都来自于Illumina的高通量芯片平台。除了人类基因组研究芯片还有动物、植物基因组研究芯片、转录组和表观遗传组芯片可供定制。

2016年度,Illumina的芯片业务表现优于预期,Q3收入增长超过35%。芯片订单受到DTC市场和农业客户的“强劲兴趣”两方面驱动。微阵列订单增长90%,其中Global Screening Array单项订单达200万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