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盟启动Bio4Products项目为加工工业提供可持续资源
来源:CAS BioInfo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7  

2016年10月6日,欧盟宣布启动Bio4Products项目。该项目旨在减少制造必需产品的化石资源使用量,创建真实的可持续价值链,为改善环境做出贡献。该项目为期4年,由可持续加工工业原料和高效能源(SPIRE)计划资助,这是一项欧盟“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公私伙伴(PPP)签约计划。比利时、德国、荷兰和英国四国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将参与该项目。

生物资源如秸秆、树皮、森林残留物,以及葵瓜子壳均可以在欧洲友好工业过程中,成为代替化石基资源的原料,特别是建筑行业。Bio4Products将研发如何利用这4种生物资源的方法,和制造替代石油基的沥青、酚和杂酚油类等可再生和天然产品的加工流技术。计划最终将提供至少4个取代30%化石原料的可持续原料产生的终产品,并可减少75%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项目将运用“快速裂解(fast pyrolysis)”技术在几秒钟内使生物质转化为各类型的生物油。接着将这些油分离成为可用于生产屋面材料、树脂(酚醛和砂模制件)、工程木材和天然纤维增强制品的原料。该项目将通过经济和市场分析和环境影响评价来开发这些产品的市场用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