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默克投资2.5亿欧元强化在华产业价值链
来源:E药脸谱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7  

默克嘉宾与南通市以及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在双方签字合同后一同敲下印章,宣告默克生命科学中心签约成功。

2016年11月4日,德国达姆施塔特/中国南通- 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今日宣布总投资额为1.7亿欧元的南通制药基地正式落成。该制药基地将专注于生产高质量的中国基药目录上的药物。在落成典礼上,默克同时宣布在南通制药基地附近投资8千万欧元建立生命科学中心,专门生产高纯度无机盐、细胞培养基质和可直接使用培养基。

2013年,默克宣布南通制药基地初步投资额为8千万欧元。随着初步投资额的完成,默克在今日宣布追加9千万欧元投资用于南通制药基地的发展。默克通过采取分阶段的投资方式,开启了其专注中国市场制药生产计划的下一阶段,以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本地化生产药物的需求。随着默克南通制药基地的落成,其生产的第一批药物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送达患者手中。除此之外,默克还将投资约8千万欧元建立科学生命中心,这意味着默克将总共投资2.5亿欧元打造其在中国的生产制造价值链,以提升中国患者的健康可及性。鉴于中国将在2018年前成为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默克的战略性投资将进一步支持其在中国的扩张,同时默克也将通过技术投资和培养本土人才来助力中国政府实现国家“十三五”计划的发展目标。

“中国是默克实现全球可持续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对默克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默克本着对深耕中国的长期承诺,始终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专业技术本地化,给患者和生命科学客户带来意义非凡的变化,”默克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思明(Stefan Oschmann)表示,“默克南通一体化中心整合了我们医药健康和生命科学两大业务领域的优势,是默克推动价值链整合以提升健康可及性的先锋创举,也将进一步助力默克在支持和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医疗体系的完善这一历史进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随着这一全新的制药生产基地的落成,默克正从一家以进口为主导的公司转变为立足中国的全方位行业领跑者,”默克生物制药中国董事总经理何慕麒(Marc Horn)表示,“南通制药基地是默克在欧洲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将致力于本地化生产以解决中国广泛的医药需求。这项举措使得默克前所未有地更加贴近中国市场,这与默克医药健康的愿景 ‘根植中国,到2021年,改善2500万中国患者的生活’相一致。我们感谢当地政府及合作伙伴对默克南通制药基地做出的重大贡献,使这一项目得以按计划完成。在南通制药基地全面投入运营后,我们将为高技能员工提供超过400个新岗位。”

南通制药基地将专注于生产默克用于治疗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失调和心血管疾病等主要慢性疾病的领先产品品牌,包括格华止XR、优甲乐、赛治和康忻。通过今天默克宣布的下一阶段的9千万欧元投资计划,预计南通制药基地的产能将在2021年达到每年100亿粒。南通制药基地现有员工180名,预计将在2021年拥有超过400名员工。南通制药基地在质量、环境、健康和安全方面都达到国际最高标准。该基地配备了引领行业标准的先进废水处理与排放系统,旨在最大限度减少运营过程中对当地环境造成的影响。

默克全球及中国区医药健康业务负责人与江苏省、南通市、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共同旋转钥匙,为默克南通制药基地揭幕。

生命科学业务的重大投资

目前,中国迫切需要提升医疗健康产品开发及生产的技术和工艺,以确保更具竞争力的生产力、效率及安全。

受益于此,默克公司的生命科学业务在中国保持了强劲的增长。作为医药及生物制药行业领先的创新者,默克生命科学致力于在中国向创新驱动型经济的转型过程中扮演积极的角色。而默克今天宣布投资8千万欧元建立南通生命科学中心,更彰显了默克通过为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一系列品种丰富的领先创新解决方案来推动行业快速增长的承诺。该生命科学中心项目的产品包括为原研药及辅料提供无机盐,为中国医药企业、生物制药企业和医疗市场提供细胞培养基质(CCM)和辅料,以及为环境及无菌测试提供的可直接使用(RTU)培养基,从而将进一步强化默克在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近年来,默克在中国持续投资,以增强其在中国的市场地位。除了今日宣布的投资,默克还围绕其第三大业务部门高性能材料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投资项目,包括2013年的液晶中国中心(投资额超过3千万欧元)和2015年的上海显示材料研发实验室(投资额约5百万欧元)。

2015年亚太地区销售额占默克集团总销售额的33% (销售额达42亿欧元,相比2014年增长23%)。默克在华三大业务的逾3,100名员工均对默克中国地区销售额的有机增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