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孟山都CTO:孟山都不支持转基因作物滥种
来源: 财新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4  

对于在中国发现的非法“滥种”转基因玉米中检测出孟山都研发的MON810性状,孟山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傅瑞磊(Dr. Robert T. Fraley)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种植者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得技术,孟山都绝对不支持这种行为

对于在中国发现的非法“滥种”转基因玉米中检测出孟山都研发的MON810性状,孟山都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傅瑞磊(Dr. Robert T. Fraley)11月2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遗憾的。种植者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得技术,作为公司,我们绝对不支持这种行为。”

傅瑞磊11月2日出席了2016世界生命科学大会,其在会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就中国出现的滥种行为,傅瑞磊同时表示,这也证明了一个现实,这项技术是有价值的,农民希望获得拥有这项技术途径。

“我希望未来中国政府可以积极地推动,农民合法种植转基因玉米。”傅瑞磊对财新记者说。

如果中国开放转基因作物的种植,“对于孟山都而言,会是一个令人非常兴奋的机会,中国农民将成为真正的赢家。我们认为转基因技术在中国,是有很明显的好处的,但是目前阶段,我们还是专注于和中国的合作伙伴,进行传统育种的合作。”他表示。

孟山都公司方,则回应财新记者,孟山都公司没有以任何形式在中国境内种植转基因玉米。检测出MON810转基因成分,只能说明那些“违法种植转基因玉米”拥有MON810抗虫性状,不能说明是孟山都公司的种子。孟山都公司不知道这些拥有MON810抗虫性状的玉米种子的来历。在中国境内,孟山都公司只通过与中国种子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开展非转基因的、常规玉米种子相关业务。

《纽约时报》则于10月29日撰文指出,在美国、加拿大的转基因种植,并没有增加作物产量,或者整体上减少化学杀虫剂的使用。孟山都公司在官网上回应,该报道是选取了对自己有利的数据(cherry-pick data)

傅瑞磊对财新记者表示,这篇文章没有考虑到农民的观点,我自己就在美国的农场长大,如果转基因的种子不能给农民带来实际的好处,农民是不会花钱购买的,而全球30个国家的约两千万农民,都在使用转基因的种子。“如果我要在一个记者,和两千万农民之间做出选择,我选择后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