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推进生物柴油应用 促进资源循环利用
来源:生物柴油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4  

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的应用是本市废弃油脂处理的重要一环,对确保食品安全,促进废弃油脂资源化利用有着重要意义。近日,市废管处协同市食安联、同济大学启动市科委课题“B20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车用技术研究与应用”下的子课题研究“餐厨废弃油脂制生物柴油在环卫车辆的研究与应用”,旨在将生物柴油在环卫作业车辆上进行应用。
市废管处会同市食安联、本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置公司中器公司前往环卫公司群欣市政对课题的具体实施作了进一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一是从今年10月底起,先将生物柴油B5、B10各在一辆环卫作业车上试用半个月,后逐步推进,最终完成生物柴油在30辆环卫作业车上使用一年的目标,期间在适当选取五辆环卫作业车进行B20的试用。二是群欣公司需提供使用生物柴油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油耗情况等相关数据,课题过程中要求部分车辆安装测试设备以及进 行发动机内窥镜检测、尾气检测。三是生物柴油加油方式由群欣市政和中器公司自行商议决定。
此次课题将对餐厨废弃油脂的处置有着重大的意义,其意味着废弃油脂从收运、处置、生物柴油使用将在环卫系统中形成闭环,也将有效促进废弃油脂的资源循环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