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瑞信:中国或在生物科技等研究领域成领导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3  

中国最有可能成为全球领导者的关键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科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等。

国际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瑞信(又称瑞士信贷),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投资论坛上发表此观点。

瑞信中国宏观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说:“过去15年,中国的科技发展已超越不少国家,从科技的接受者转型成为创新者,并成就了许多全球领先公司。中国创新力量的庞大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瑞信的观点称,随着中国迈向由创新推动的新经济模式,中国2020年的研发经费按购买力平价计算,预计将超越美国。

瑞信分析师认为,在市场庞大发展潜力带动下,中国可能会成为如下关键研究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生物科技(基因和干细胞)、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新能源汽车。

瑞信预测,中国的生物药物和生物仿制药的发展,将超越整个医药市场,并在未来5年内录得20%以上的复合年增长率;大数据行业2020年的价值预计将达920亿人民币;物联网是中国一个全新大型趋势,将推动硬件、软件、服务及基建行业的技术需求,2016年至2020年间的估计复合年增长率为13%;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市场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估计到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将增至152万辆,新能源汽车普及率将达5.1%。

瑞信中国A股策略师陈李表示,海外及国内投资者预计可受益于即将推出的深港通,深港通提供涵盖更广泛的股票选择,目前沪港通计划提供882只股票,而深港通将带来约1100只合资格的深港两地股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