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科学家证实吸烟与炎症存在关联
来源:侨报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1-02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对吸烟是如何引起全身炎症,已有所发现。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致认为烟草消费对人体健康存在负面影响,但一直并未明确地揭示出吸烟是如何影响炎症的。而最新的一项研究首次进行了说明,参与此项研究的人员来自美国和瑞典。

研究人员指出,在香烟和其他烟草产品中发现,致人上瘾的尼古丁可激活一种被称为“中性白细胞” (neutrophils )的特定型白血细胞, 该类型白细胞可释放导致炎症增加的分子。

研究员在一份新闻稿中称, 每年有数百人万因吸烟而死亡,而此次他们的研究团队揭示出了尼古丁引发炎症的起因过程,这对预防治疗与烟草相关的疾病起到积极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尼古丁对取自人体和小鼠体内的“中性白细胞”的影响,并观察到,该类型白细胞释放出了一定剂量的炎症分子。此外,他们的研究结果还表明,尼古丁的一些替代产品形式也是有害的。

《白细胞生物学杂志》副主编瓦瑞(E. John Wherry) 表示, 吸烟致癌已被证实了几十年,但吸烟是如何引发相关的免疫变化,一直都不清楚。

该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于, 不仅揭示了尼古丁本身与炎症之间的直接联系,还证明了尼古丁的一些替代形式,如有“vaping”之称的电子烟等,对于免疫功能也是有害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