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现在是可再生柴油的时代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18  

每个人都知道传统的柴油燃料是来自石油中。许多人也许对一个术语“生物柴油”非常熟悉,生物柴油就是从植物油和/或动物油脂中提炼出来的。

但是制作生物柴油的过程中需要引入氧气进入燃料中——这就会引起一些问题,包括液体的冻结温度、存储过程的分离、在燃料箱中藻类的生长和更高的排放。生物柴油通常是与石化柴油混合在一起,保持一个5%到20%的比例。

最近出现了所谓再生柴油,也来自于可再生资源:如大豆、棕榈、油菜籽、或菜籽油、动物脂、植物油废物或棕色的地沟油和其他脂肪和植物油。

可再生柴油与生物柴油最大的区别就是在生产的过程中。可再生柴油的生产过程与石化柴油的生产方式类似,这使得它在化学性能上与石化柴油一样。同时,可再生柴油并不包含氧气,因此使用者无需考虑像生物柴油呈现出来的冷冻温度和存储等的问题。

由于会有加氢的过程,可再生柴油也会比生物柴油燃烧地更加清洁。也许最重要的是,因为可再生柴油与石化柴油有一样的化学结构,它可以被使用在原本设计用传统柴油燃料运行的发动机中,而不需要任何混合。

根据GreenFleet杂志介绍,可再生柴油会带来很多好处。除了燃料的可再生性质,它燃烧更加清洁,并且它可以像传统柴油一样工作。GreenFleet杂志指出,交换机不再需要考虑性能问题,也不需要调整机器来适应燃料。

可再生柴油也兼容现有柴油配送基础设施,这意味着它可以使用现有的管道、储罐或零售站泵。它可以使用现有的炼油厂生产能力来生产,并且不需要大量的新生产设施。

就二氧化碳而言,根据混合程度,可再生柴油可减少其从13%到90%的排放。支持者还称如果从植物中来提取的话,这些新增的原料也能消除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有了所有这些好处,那么为什么没有可再生柴油没有开始真正地广泛使用呢?答案当然是成本。

替代燃料数据中心报道,今年4月最新数据表明,普通柴油价格约为每加仑2.13美元,相比可再生柴油是2.81美元——有31%的溢价。常规的生物柴油是仅仅每加仑2.23美元。

但是,在加利福尼亚,成本的问题就不是那么重要了。美国的低碳燃料标准(LCSF)能够补偿一部分费用。这导致了奥克兰市整体都在转向可再生柴油。自2015年秋天开始,他们已经在所有柴油动力设备中使用可再生柴油,包括消防器材、越野设备。

奥克兰城市设备服务经理,巴特斯百·理查德告诉GreenFleet杂志:“我们希望取代消费大约25万加仑的石化柴油,并且消除每年超过1500吨的温室气体排放,我们目前还没有遇到任何问题。我经历过最常见的反应是很多人不相信有一种清洁燃烧直接柴油替代品来自可再生资源,且对燃料本身不需要任何额外费用,也不需要更新设备和基础设施。”

2015年7月,交货量巨大的UPS快递公司宣布在未来三年内将购买多达4600万加仑的可再生柴油,帮助该公司实现节约燃料的目标:到2017年取代UPS地面车队中12%的石油燃料。

UPS全球能源和采购副总裁Mike Whitlatch同时说道:“实际上从性能角度来看,与传统燃料相比,可再生柴油是一样好、甚至更好的燃料。比如,在寒冷的天气使用可再生柴油能够更加容易地发动汽车。”

就天然气卡车来说,存在一个鸡和蛋的问题设想,加州以外的天然气卡车分布很少,需求会逐渐上升,同时需求也要供应能上升。

关于这个问题,Whitlatch也观察到建设一个市场是“纯粹的有多少生物炼油厂建造出来,就有多少可再生柴油生产”的函数。

然而,没有加利福利亚模式的激励政策,成本差异可能会阻止许多公司和政府机构使用可再生柴油。

当然,希望随着产量的提高,未来可再生柴油的价格将会降低。考虑到其优于常规柴油和生物柴油,可再生柴油的长期前景是光明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