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汉莎航空签署五年可再生ATJ燃料合同
来源:生物柴油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11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已与Gevo签署为期五年的协议,拟从Gevo购买高达4000万加仑的可再生醇基航空燃料(ATJ燃料)。如此,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可再生化学品和燃料制造商Englewood将能找到新建大规模提炼厂的投资来源。
Gevo首席执行官帕特·格鲁伯(Pat Gruber)说道,“与汉莎的协议中确定了供应高商业品质可再生航空燃料的条款和价格,为我们获得大规模投资提供了保证”。
扩大生产对降低生物燃料的成本至关重要。
Gevo在德克萨斯州建立了一个试验厂,这里每年能生产75000加仑的ATJ燃料。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尼苏达州卢文(Luverne)的制造厂进行航空燃料的生产。格鲁伯说:“这可能需要两年的时间来准备,并开始运行。”
Gevo通过发酵糖以产生异丁醇,然后将其加工成航空燃料和其它产品。卢文的制造厂生产乙醇和异丁醇,该公司计划提高卢文制造厂的异丁醇生产能力,并增加航空燃料的生产。
“汉莎的订单可以激励我们提高生产水平,”格鲁伯说道,“然而,只有ATJ的年产量达到5千万-1亿加仑,才可能比航空煤油更有价格竞争力;不是按每桶油30美元,而是正常的60-75美元。”
汉莎将支付生物燃料的额外费用,但此额外费用是通过调整与传统喷气燃料的混合比例来确定。ATJ燃料在航空燃油中的最高比例不得超过50%。如果生物燃料的费用降低了,那么航空公司就会提高此种燃料的混合比。
格鲁伯表示,Gevo相信由于高产量,ATJ能成为具有成本优势的可再生航空燃料。他说,“如果年产量达到5千万-1亿加仑,我们就可以盈利,航空公司也可以节约燃油成本。”
Gevo的异丁醇是用玉米淀粉制成,而玉米淀粉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源。他说:“我们在生产1加仑航空燃料时,可以生产出5千克动物蛋白饲料,这样具有很好的经济意义。”
Gevo与印度Praj Industries进行了合作,利用糖蜜生产燃料。Gevo还在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进行使用林业废弃物所产生的纤维素糖类生产异丁醇和ATJ燃料的研究。格鲁伯说:“我们可以使用多种发酵糖类生产ATJ燃料。”
格鲁伯透露,在与汉莎达成协议之前,Gevo还向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供应了ATJ燃料。阿拉斯加航空已经使用混合了ATJ燃料的燃油进行了两次验证飞行。该航空公司将继续与Gevo合作,但尚未签署燃料承购协议。
此外,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 Royal Dutch Airlines)上周与Paramount、加州AltAir Fuels航空燃料公司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拟将生物燃料用于其所有从洛杉矶国际机场(LAX)起飞的航班上。AltAir Fuels还与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可再生航空燃料承购协议。根据该协议,AltAir Fuels应在LAX向联合航空供应1500万加仑的航空燃料。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生物燃料项目的成员包括:荷兰银行(ABN Amro)、埃森哲(Accenture)咨询公司和世邦魏理仕全球投资者公司(CBRE Global Investors),都将向航空公司支付商务旅行的附加费,以填补可再生燃料与传统航空燃油之间的差价。
在加州特索罗(Tesoro)提炼厂,AltAir Fuels采用经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批准的氢油脂和脂肪酸(HEFA)技术使用“地沟油”生产航空燃料。LAX的燃料将通过荷航的生物燃料分销子公司SkyNRG进行供应,或者通过机场的燃料加油栓系统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