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中科院和天津市合作累计创效益110亿元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09  

坐落在空港保税区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中科院落户天津的首个研究所。天津工生所所长马延和说:“目前该所正在探索建立‘产学研用’的科技创新机制,克服科研碎片化趋势,克服科研与经济‘两张皮’。”目前,该所已经和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比如和天津渤海化工集团成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和中粮集团、天津金耀集团成立了联合实验室,和天津春发成立了联合工程中心。此外,该所还在牵头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目前工业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经获得科技部批复,成为中科院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中科院和天津市合作项目累计达到410余项,共建各类研发平台18个,有54个中科院成果在津转化落地。在完善创新体系和平台建设、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方面,累计投资超过53亿元,共涉及中科院所属46个研究所(机构)、本市270余家企业和机构。院市合作项目创造的经济效益累计超过110亿元,涉及电子信息、工业生物及医药、绿色化工、智慧城市、工业自动化等优势领域。今年以来,天津中科重离子科研中心、中科院电工所天津电气技术研究院相继落户东丽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京津冀成果转化平台落户保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