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法国新禁令:2025年前一次性塑料餐具生物降解成分达60%
来源:中国塑料机械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09  

据外媒报道,法国推出一项新法令,要求在2020年前,所有一次性餐具都至少包含50%的生物降解成分,这种材料在自家便可以顺利被分解。到2025年,这一比例要达到60%。自此,法国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禁用一次性塑料杯盘的国家。

为缓和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法国于去年推出了《绿色发展能源转变法案》,效果显着。法国近日的举动,意在对此前的法案进行更佳的补充。

法国希望在环境保护领域和能源解决方案方面成为世界的先行者,去年11月在巴黎举办的气候变化大会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催化作用。

据法国健康环境协会统计,在法国每秒钟有150个一次性杯子被丢弃——整年的数据是47.3亿。其中只有1%的杯子被回收利用,这主要还是因为它们的材料成分是聚丙烯和聚苯乙烯。

伴随塑料杯盘禁用令而来的并不是只有叫好声,有些人有点不高兴。

欧洲一家着名食品包装制造商(Pack2GoEurope)代表它们的产业协会表示,法国此举违反了欧盟在商品自由流动方面所设立的法律。该制造商要求欧盟委员会阻止法国的行动,并与多名律师商议,计划通过法律途径反对法国的这项新法令。

“想找到一种既符合苛刻的食品卫生要求,又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又方便在国内顺利降解的包装……现在根本就不存在这种东西,”布鲁塞尔某家机构的秘书长埃蒙?贝茨认为。

贝茨进一步表示,“我们不反对生物降解的塑料制品,也不反对新产品。但是我们的产业反对那些强加给我们的措施,尤其现在的产品使用周期分析表明这项举措得不到任何环境保护方面的支持。”

在科学界和制造业之间有这样一种争论,环保塑料制品是否比其他的选择更加绿色。一个国家可以完全靠再生能源保持运转吗?

荷兰瓦赫宁恩大学材料潜能方面的研究人员发现,尽管对那些油基材料来说,生物塑料制品是未来社会最可行的材料选择,但是我们需要采取更加节能的生产过程,这样才能体现出它们的价值。

法国生态可持续发展能源部部长塞戈莱娜?罗亚尔是推行这项新法令的功臣。

她的绿色发展计划以1990年的各项数据为标准,目标在2025年之前减少一半的填埋场垃圾,在2030年之前降低40%的温室气体排放。

今年7月,法国曾规定所有超市收款台不得使用轻制塑料袋。该项措施现已在多个国家施行。

2002年,在一场洪水当中,塑料袋堵塞了孟加拉的排水系统,随后孟加拉成为了世界首个禁用塑料袋的国家。随后,美国的一些州,南非、肯尼亚、中国、卢旺达、墨西哥相继效仿。

英国和纽约市的零售商会对使用塑料袋打包的顾客收取一定的费用。爱尔兰于2002年开始对每个塑料袋收取0.17英镑的费用,现在涨到了0.22英镑。而人均使用塑料袋的数量从2002年的328个减少到了2014年的14个。

科学家估计2010年大约有八百万吨的塑料垃圾被排放到了海洋当中。科学家警告大家,如果世界范围内不对垃圾管理采取进一步措施的话,这一数据有可能成十倍的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