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美国农业部最新报告:生物制品业对美国经济有重大影响
来源:上海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09  

10月3日,美国农业部发布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生物制品行业在2014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3930亿美元和420万个工作岗位。从2013到2014,该部门创造了新的220000个就业岗位以及24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


10月3日,受美国农业部“生物优先计划”(USDA)委托,USDA新发布一份对生物制品业的第二次经济影响分析报告:生物制品行业在2014年为美国经济贡献了3930亿美元和420万个工作岗位。从2013到2014,该部门创造了新的220000个就业岗位以及240亿美元的经济增长。第一份报告发布于去年,分析了2013年的数据。



图1.2014年生物制品业的就业总量和经济增长值

“当美国农业部公布的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生物制品业的经济影响分析,我们很激动看到一个积极的影响,这个更新的分析表明,生物制品行业不只是保持强劲,且一直在增长,”农业部长Tom Vilsack说到,“美国每天对塑料瓶、纺织品、清洗用品以及多来自可再生资源的制品需求量很大,这种需求推动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把制造业带回我们的农村社区,减少我国的碳排放。由于这一部门正在加强,所以在美国农村地区的经济,今年的失业率下降到百分之六以下,这是自2007以来的第一次。美国农业部是自豪地看到这样强劲的回报。”

报告解释说,“生物优先计划”,是由2002年的农场法案首次提出,并于2014年农业法案重新提出和扩大,旨在改变生物基产品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为美国农村的农产品提供新的市场。该计划包括一个强制性的联邦采购计划和自愿标签计划。根据美国农业部的计划,目前有超过15000的产品在线目录,其中2700件产品已被认证贴有农业生物基产品标签。

除了行业概况,报告还特别分析了几个特色案例,如NatureWorks、巴斯夫(BASF)、伊士曼化工有限公司( Eastman Chemical Co.)、杜邦(DuPont)、可口可乐公司(The Coca-Cola Co.)、Poet、Verdezyne和Green Biologics等。该报告还简要介绍了国家的激励政策和统计,以及对环境效益的讨论和建议列表。

最后,报告就生物基产品产业如何强劲增长提出了六项具体建议:①建议国会继续推进国家安全和国内工业实力。②建议国会制定一个短期的生产税信用。③鼓励国会引导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农业部的工作,在生物基产品产业支持开发NAICS代码。④建议国会基金美国农业部给予生物优先计划与类似行业一样的级别。⑤鼓励国会确保联邦政府的政策能加强生物制品业。⑥所有生物制品行业的参与者共同勇敢面对该行业的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