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三星生物制剂韩国IPO寻求募资20亿美元
来源:NAI500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10-08  


三星集团旗下制药子公司三星生物制剂计划通过在韩国首次公开发行募资2.25万亿韩元(20亿美元)。这将是该公司朝着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药品合同生产商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三星生物制剂上市将帮助三星集团获得新的增长来源。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控制着从电视到金融行业的50多家公司。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接近饱和,三星已经开始投资医药等新领域。

三星生物制剂将以每股113,000韩元-136,000韩元的价格发行1650万股股票。所募资金将用于扩大产能,投资新技术,以及偿还债务。三星生物制剂将在10月26日至27日期间评估股票发行需求,并将在10月28日宣布最终发行定价。韩国投资证券有限公司和花旗集团担任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

生物制剂由激素、抗体和其他蛋白质等有机物质组成,其研发和生产比其他药物更加复杂,但治疗效果更佳,且副作用较少。据市场调研机构艾美仕预测,到2020年全球生物药品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3900亿美元。

去年12月,三星生物制剂投资8500亿韩元的工厂开建,这是该公司第三座工厂。三星生物制剂称公司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制剂合同生产组织。该公司已经和百时美施贵宝和罗氏子公司达成合作。一旦工厂投入运营,三星生物制剂预计它能实现1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

三星物产和三星电子是三星生物制剂的大股东,其中三星电子计划在本次IPO中出售550万股三星生物制剂股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