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欧莱雅与Poietis合作开发毛发打印技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30  

近日,欧莱雅宣布将与Poietis合作开发毛发生物打印技术。

欧莱雅方面称其掌握了毛发生物学领域的独有知识和专业技术。此次与Poietis为独家研究合作,双方将通过生物打印机,打印毛发毛囊这一细小的生发器官。

生物技术公司Poietis于2014年成立于法国,致力于构建和开发以研究和再生医疗为目的的人体生物学组织。Poietis开发了生理学3D模型并成为制药及化妆品企业的合作伙伴

据悉,这些组织模型使得用于化妆品和候选药物的新成分的毒性和效果,能够在体外评估时更好的被预测。其归功于激光辅助生物打印技术在设计、开发和制造生物组织时显微级的精确度和分辨率。

由Poietis开发的激光辅助生物打印技术所生产的生物组织,能够以极高的细胞分辨率和细胞活力构建三维结构的生物组织。这项生物打印技术通过激光束快速扫描,逐层连续累积“细胞墨水”微滴来实现。被创造的具有活性的生物组织需3周左右的成熟时间,才可以用于之后的测试。

这项独家技术与欧莱雅的毛发生物学专业的结合,将使创造能够生长毛发的功能性毛囊成为可能。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欧莱雅合作。一家世界知名的公司能够采纳我们的技术,对于Poietis而言是重要的一步。”Poietis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官Fabien Guillemot表示。

Poietis总经理兼首席商业官Bruno Brisson认为,“对于欧莱雅而言,整合我们各自的专业,打开了在毛发研究领域取得前所未有成就的可能性。

欧莱雅方面称,“Poietis和欧莱雅在毛发生物学和毛发工程领域的多年研究合作计划,将最终实现对毛发认知的新进展,以及开发在生物打印的毛发样本上的独家的效能测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