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百余生物产业项目落户大鹏新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3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6 深圳国际BT生物领袖峰会“深圳国际生物谷精准医疗国际协同创新”论坛获悉,大鹏新区围绕国际生物谷发展规划初显生物产业聚集效应,目前已有61个生物产业项目落户新区,意向落户42个。

论坛由市政府主办,市发改委、科创委、投资推广署和大鹏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国内外130余位生物科技及生命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精准医学的临床应用、产业前景和产品开发等进行研讨交流。

随着昨日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在大鹏新区挂牌运营,新区“一库、一谷、两园、多平台”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初步完成。今年3月,瞄准“精准农业”的华大农业在新区成立;6月,华大水产研究院在新区注册;同时,中科巴斯德所、强生亚太中心、清华大学纳米研发基地等一批创新团队项目陆续落户。作为深圳国际生物谷先导区和孵化器,生命科学产业园与海洋生物产业园已吸引了42家生物产业企业和和12家科研机构入驻。

据统计,已入驻新区机构中有八成以上有意向落户坝光核心启动区。新区已为坝光核心启动区储备了包括南方科技大学医学中心在内的5家大型科研机构,3个生命健康综合产业园和24家生物产业化公司。

昨日,借助深圳国际BT生物领袖峰会,新区又与国际医疗康复(深圳)联合研究院、英国牛津大学免疫诊断与治疗中国研究院、特异性免疫功能检测和免疫治疗平台、中科未来生物科学(深圳)研究院等4个项目签署了《意向落户国际生物谷框架协议》,现场达成投资落户意向的项目超过1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