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心脏“补丁”,离临床人体试验只剩一步之遥!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3  


干细胞治疗心血管疾病的潜力可能很快要向临床应用迈一步了,因为来自三个机构的科学家们试着在大型动物模型完善和测试三维“心脏补丁”,离人体试验已经只剩下最后一大障碍了。

几种不同类型的细胞组成了心肌。从理论上讲,由这几种细胞组成的工程组织将被植入并替代病变或受损组织,且能执行健康、跳动的心肌所能执行的所有功能。

坎普和他的同事们与来自伯明翰阿拉巴马大学和杜克大学的团队合作,新得资助$860万,探寻三维补丁的适当细胞组合,这是在猪模型中使用的,与人的心脏非常接近。七年的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

已经尝试过利用其它类型的细胞,但取得的成果有限,坎普写道。但胚胎和诱导干细胞技术的出现给心脏修复问题带来了新的希望:在实验室内培养出所有组成心肌的特定细胞类型,而这将为病人提供更个性化的治疗。

UAB-杜克—威斯康星团队必须制定一种方法,使得心脏补丁可以有效地整合到患者的心脏中。该技术与“插入USB驱动器”几乎没有相似之处,坎普说。

坎普说;“构建心脏补片技术、在大型动物模型进行测试,利用干细胞的潜力来治疗心脏疾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许多方面仍是未经证实的。”

“在动物模型进行研究是发展这种新疗法所必不可少的,”坎普说:“但金标准,当然,是患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