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他汀类药物对免疫系统的辅助作用!
来源:来宝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3  


他汀类药物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式比以往认为的还要多。在一项研究中,来自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显示了他汀类药物的免疫效果,并提出了一个关于为什么他汀类药物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发作的新假说。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协会杂志》上。

动脉粥样硬化可导致一系列严重的医学病症,如心脏发作、中风和间歇性跛行。这些心血管疾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在世界各地都在增加。在西方,它们是主要的死亡原因。Johan Frosteg?rd,KI研究所环境医学教授,对动脉粥样硬化以及慢性炎症背后的根本原因感兴趣已久。动脉粥样硬化是血管壁上的可见性斑块,由死细胞和氧化性LDL胆固醇(即所谓的“坏”胆固醇)和两种类型的免疫细胞—T细胞和树突状细胞组成。T细胞和树突状细胞是慢性炎症的主要参与者。

他汀类药物是一类通常用于防止心脏骤停等情况的常见药物。虽然早已知道他汀类药物具有抗炎作用,但免疫系统是否受到影响,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他汀类药之所以有效的猜想是因为它们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我们可以证明他汀类药物如何通过一种新的特异性免疫机制预防心血管疾病,并且相信这可以解释他们的有益作用,”JohnFrosteg?rd,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环境医学教授说:“这是我们第一次表明,免疫疗法治疗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行性。”

当讨论他汀类药物的副作用时,其是否可能存在致癌特性需要被解决。虽然大型荟萃分析表明,大多数肿瘤中都有减少,在这项研究中,人们发现,他汀类能抑制基因激活剂(微RNA),包括一种被称为let7c的基因激活剂,这通常有助于抑制肿瘤的生长。在这项研究中,let7c参与了氧化性低密度脂蛋白诱导的T细胞活化。

“他汀类药物能大力镇压let7c,”Frosteg?rd教授说:“如果肿瘤患者的肿瘤中,let7c起着重要作用,那么他汀类药物的效果可能是不利的。同时,他汀类药物能减轻炎症,可以降低患癌风险,大型荟萃分析显示癌症风险没有普遍增加。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