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1  


9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北京联合召开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工信部部长苗圩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协同配合,出台有力措施,引导和支持健康产业加快发展,进一步推动国产医疗设备产业创新发展。苗圩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努力开拓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新局面;二是要聚焦重点,突破瓶颈,将应用带动与技术驱动有机结合,组织企业和用户开展联合攻关,切实提高国产医疗设备的技术水平,保证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责任,切实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

平安证券认为,国产设备一度由于技术落后、缺乏服务意识以及曾经少数小企业追求眼前利益,发生过产品以次充好的恶性事件,因此医院等用户对其缺乏信任,总体普及率处于低位。但近年来,部分有追求的高端国产医疗器械制造商技术能级有所上升,已能生产接近国际水准的设备,并且随着品牌意识服务意识的提升,逐步在市场中规得一席之地。

随国产医疗设备“进口替代”由概念渐渐成为现实,只有真正能提供优秀产品与服务的企业才会最终获得医疗机构的青睐,享受政策红利。建议持续关注优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的A股上市公司,尤其是有产品进入遴选目录的企业,包括:东软集团、华润万东、迪瑞医疗、科华生物、和佳股份和新华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