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生物燃料将推动农业生物技术市场发展
来源:CAS BioInfo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21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2013-2019年,全球农业生物技术市场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9.5%。全球人口不断增加,粮食需求上升和转基因作物扩大种植面积等因素推动了农业生物技术市场的发展。传统石化资源的不断减少使生物燃料需求的增加,也将进一步增强农业生物技术市场。美国和巴西出台越来越多的支持性法规,也带动了这一市场。非洲和亚太地区的研发活动日益活跃已经成为了市场发展的关键增长机会。另一方面,欧洲范围内对转基因作物极大的反对可能会抑制未来几年市场的增长。

在应用类型方面,该市场可分成转基因作物、工具和合成生物学-使能产品三个部分。2012年,转基因作物占市场的最大份额。工具和合成生物学-使能产品市场份额很小。转基因作物可进一步分成玉米、棉花、大豆和其他作物,包括糖甜菜、甘蔗和油菜等。由于全球肉类消费增加使得动物饲料行业的需求不断增长,大豆和玉米需求量进一步增加,大豆有望成为未来几年发展最迅速的作物。另一方面,玉米可被用作生产生物塑料、生物燃料和其他许多工业产品。棉花主要在亚洲使用,由于该地区纺织行业的需求不断增加。

从地域来看,农业生物技术市场被划分为欧洲、北美、亚太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北美地区占市场最大份额,亚太地区由于对粮食和生物基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年成倍增长。欧洲地区由于消费者强烈反对和严格监管的意愿,市场预计将温和增长。

农业生物技术市场运作表现突出的包括杜邦、孟山都、先正达、陶氏益农、Vilmorin、拜耳作物科学、Certis USA、KWS SAAT AG和Evogene有限公司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