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高新区举办创业大赛 冠军获5万元奖金
来源:网易新闻   发布者:高常长   日期:2016-09-15  

决赛获奖者合影。决赛现场

为弘扬创业精神,营造创业环境,9月13日下午,济南高新区首届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禧悦东方酒店举行。此次大赛以“创业高新 赢在未来”为主题,由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济南倍康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赢得5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竞赛:选手拿孕妻当“杀手锏”

俘获评委“芳心”

“我老婆怀孕14周了,不久前使用了我们倍康安的无创基因产前检测技术,进行了糖筛。”9月13日下午,济南倍康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软件开发负责人党先生上台路演,在对项目进行陈述时拿怀孕的妻子当“杀手锏”,立即获得评委好感。
在路演过程中,党先生用“动画”解说,将目前糖筛技术的缺陷和基因检测的优点讲解得清晰明了,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基因检测这一项目。同时,他还坦承目前最大的障碍是获得孕妇信任有难度。

决 赛现场一共有10家企业进行了项目陈述,本次决赛采用“5+4”的现场路演模式,也就是参赛选手项目陈述5分钟,评委质询4分钟。决赛评审团由国内顶尖投 资机构和孵化器的专业投资人和知名项目创始人组成,7位评审对选手综合素质、项目运行情况、创意项目科学性、未来成长性等要素进行了分析比较和综合评价。

据介绍,济南高新区首届创业大赛由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韩都衣舍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同科创业孵化基地、迪亚创业孵化基地、麦道创业孵化基地等单位协办。

奖励:进入决赛的企业都有创业扶持资金

经 过评委一系列的提问、点评及打分,最终评选产生了一等奖项目1个、二等奖项目2个、三等奖项目3个、优胜奖项目4个。其中,济南倍康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 司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济南山目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康美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济南雅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济南法恩德信息技术有限公 司、山东化仙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济南新润冶金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济南赛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奥尔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周游列国网络科 技有限公司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胜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企业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1万元、5000元不等的创业扶持资金。同时,符合 条件的参赛企业将优先获得创业贷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优秀企业则有望参加济南市创业大 赛。

意义:激发高新区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济南高新区首届创业大赛7月1日启动,一共有8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各初赛平台的认真评选,确定30个入围项目。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专家对入围项目进行了严格的复审,评选出10个决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

济南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创业大赛是济南高新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旨在营造高新区“双创”环境的浓厚氛围,发掘出一批创新创业项目,激发高新区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
下 一步,济南高新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业主题活动,加强企业之间、行业之间、政企之间的交流沟通,通过出台创新创业扶持政策、完善创业孵化体系、提升孵 化增值服务等措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更好地发挥主战场作用。

附一、二、三等奖公司简介

一等奖 济南倍康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该 公司致力于运用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为临床医学疾病筛查和诊断提供“无创式”整体解决方案,是将基因测序技术实现临床转化的行业先行者,属于研发型生物科 技公司。其研发团队由高通量测序领域和临床基因检测领域内顶尖的实验、研发、生物信息分析专家组成,并与领域内知名的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倍康安开发 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无创基因产前检测”技术,实现了胎儿染色体疾病的无创式产前检测。

二等奖 济南山目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该 公司于2016年3月在高新区成立,核心团队由海归博士、硕士以及国内医疗器械和制药工艺专家组成。公司创始人李文举博士学历背景为清华大学硕士、美国伊 利诺伊大学博士和哈佛大学博士后,在公司主要业务糖化学领域有15年的研发和产业化经验,一项疫苗专利在美国获得批准,多项发明专利在申报中。公司在济南 高新区“药谷”有560平方米的研发和办公场地,公司团队主要致力于对糖类药物和功能化合物进行研发和生产,产品在医药、保健品和日用化工中有重要用途, 公司目标是成长为国内领军、世界一流的糖类医药和糖化学产业化集团公司,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山东康美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该 公司是一家为制药企业提供一站式临床药学研究及药品注册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济南市5150人才企业,省科技厅推荐首批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科技板挂牌 的企业。公司由国内外超过15年新药研发经验的团队创办,技术人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占20%以上,具有从项目调研、合成工艺开发、杂质制备、制 剂研究、质量研究、申报注册到获得药品注册证书以及生产技术指导全程服务体系。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的以技术和创新为驱动的医药企业。

三等奖 济南法恩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领先的枪支安全管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能够全天候监控枪支状态、实时分析枪支数据、对异常用枪行为及时预警、引导追缉人员快速追回丢失或被抢枪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枪支安全管控产品提供商。

山东化仙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找 化客是一个针对大宗化工产品交易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为上下游企业提供免费的撮合交易、竞拍招标、行情与资源查询、物流匹配。找化客平台于2016年3 月正式上线运营,平台累计交易额已超过7500万元,并持续增长。找化客的核心初创团队在化工行业从业近10年,基于对煤化工行业全产业链的认识,抓住 “互联网+”的发展机遇,迅速发展成“互联网+煤化工”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是中国炼焦行业协会唯一授权电商交易平台。

济南雅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公 司由加拿大归国留学人员发起,于2015年5月在济南高新区成立。核心团队为纳米新材料领域研究员及科研技术人员,其中国际知名研究员1人,中科院专家1 人,石油化学品专家1人,均为国内知名大学博士。公司利用自身在纳米、高分子领域的技术优势,立足于纳米、高分子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公司开发了多功能一体 化重金属污水处理药剂三代十余种产品,目前一代产品已上市销售,二代产品研发已接近尾声,三代产品正在立项论证中。产品已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实用新型 专利4项。IMF系列药剂克服了传统重金属捕捉剂的部分缺点,具有使用范围广、处理效果更彻底、使用更方便等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