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深圳最高扶持3000万元给生物产业送红利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13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深圳市生物产业2016年第六批扶持计划”发布,规定从即日起到9月26日,政府将采取股权投资、直接资助和贷款贴息相结合的方式对项目进行资助,项目扶持金额最高达3000万元。作为深圳重点培育和发展的产业,生物产业以年均20%的增速快速发展。

此次扶持的重点项目包括市级工程实验室提升项目、市级公共服务平台提升项目,以及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和国际认证项目。根据扶持计划安排,市级工程实验室提升项目、公共服务平台提升项目,按经评审核定的项目总投资的一定比例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助资金用于建设投资的比例不低于资助金额的50%,用于研发费用的比例不高于50%,且不得用于其他费用支出。国际认证项目按专业审计机构专项审计后确认的费用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补贴项目认证已发生的相关费用支出。

而对项目进行股权资助的,政府将引入社会专业股权投资机构作为合作单位,对拟投资企业开展股权估值、入股谈判、确定入股价格等工作。财政资金按照“同股同价、共同进退”的方式与合作股权投资机构共同对拟投资企业进行投资。

扶持计划对项目的财政资助资金分为股权投资资金和直接资助资金两部分,合计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