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强强联合在新一轮生物医药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来源:牡丹江日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06  

 

为进一步加强牡丹江市与药业商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在医药领域的有效实质操作,9月5日,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在牡丹江市举行考察座谈交流会。市长刘忻在会上诚挚邀请各医药企业,到牡丹江这片商机无限的投资热土,也是全国沿边开放最为活跃、最具影响力、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来,强强联合,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升级,在新一轮生物医药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
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李艳华,省工商联副主席陈伟民,市委常委、副市长白祥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庄乾良出席会议。

刘忻向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就牡丹江市的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产业结构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其优势,并从发展重点、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牡丹江市医药产业发展方向。他表示,近年来,我市通过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制造等领域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推进,形成了以心脑血管药物、现代中药、化学原料药、医疗器械、生物农药及淀粉深加工等为主的生物产业集群,呈现出骨干企业实力较强、具备一定科研能力、开发空间较大的特点。

刘忻表示,牡丹江市将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以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为方向,强化技术创新力度和投入力度,以国家二类,尤其是生物制药、抗肿瘤药物、抗生素药物创新药为方向,开发新产品、开辟新市场、实现新突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国内外大医药集团合作,引进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有量大的新产品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提高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整体竞争能力。积极采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医药产业,通过资源整合、招商引资、扩张发展等措施和途径,构建“一个联盟、两个园区、三个基地、五个产业链条”发展新模式,形成相互链接、不断壮大、“北药”产品特色突出、园区建设初具规模、市区县(市)互动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会上,牡丹江市部分医药企业家结合当前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牡丹江市医药产业目前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与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成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当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一行还考察了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部分制药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