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北京光绿能生物科技产业园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01  

8月31日上午,北京光绿能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的建设是一项具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工程。它的实施和启动将会为人类对生物质能的高价值综合利用带来一次划时代的重大科技变革。

北京梦狐服饰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2000年为迎接新世纪新起点,投资入驻北京市中关村产业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为医药产业基地的启动和发展起到了抛砖引玉的领头羊作用。

梦狐是一家崇尚科技勇于创新的企业,入区以来,首先成功开发出了绿色环保的竹纤维产品,为北京开创出一个特色知名品牌;更重要的是梦狐历经10 多年的潜心研究,成功研发出两项重大发明技术,一是《生物质有机组分的分离提取工艺技术》,该技术可对光合作用下形成的所有植物有效的分离提取所含有的各 种有机成分,产品延伸开发涉及纺织、造纸、生物制药、能源化工及航空航天、军工、微电子等多项领域。该技术的产业化实施,首先从源头彻底解决政府付出极大 代价治理的制浆造纸业号欧诺闹匚廴疚侍庖约芭┟穹偕战崭言斐傻奈廴疚侍猓箍纱蠓鹊奈┟裉岣呔檬杖搿6敲魏么又参镏刑崛〕龅哪局仕匮由煅? 发,又成功开发出了涉及航空航天、军事的高模碳纤维。高模碳纤维是我国航天军工一项棘手材料,该产品主要由日本利用石油沥青提取生产,并对我国实施高压技 术封锁,截止目前我国各大科研院所及重点试验机构对该技术工艺均未攻克。梦狐通过十几年的艰苦攻关,成功的从植物中提取出高模碳纤维,技术指标远超过美国 的M60军工碳纤维,并且成本低廉。这项技术的大规模投产将会使我国航空航天、军工以及民用领域实现轻质化的碳纤维时代。

这两项发明技术的成功问世,是创时代的两项重大发现,是从根本上突破了植物利用的瓶颈问题,发现的一条另辟蹊径的新技术路线。

光绿能生物科技产业园的建设,屹立起一项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它标志着一个真正绿色环保、循环经济、生态时代的到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