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让更多优秀成果在海西转化见效
来源:华龙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9-01  


8月28日,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在西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康绍忠,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双方就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事宜进行座谈。座谈会后,文国栋陪同各位院士专家赴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参观100KW热电光伏复合发电系统。

青海新闻网讯8月28日,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在西宁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康绍忠,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双方就资源开发、产业发展事宜进行座谈。文国栋介绍了柴达木“三次开发”、优势资源禀赋、特色生物产业、工业结构、“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文国栋指出,从50年代开始,历经半个多世纪,“三次开发”的推动,柴达木已形成以盐湖化工、油气化工、煤化工、金属冶金四大传统基础产业和特色生物、新能源、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为主导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青藏、格敦、格库铁路的延伸与建成,海西州的资源优势和地域优势逐步显现,将成为连接中亚西亚北欧和南亚东南亚的资源腹地,发展前景广阔,四大传统基础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将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突破性发展,柴达木地区将成为国家西部开放的前沿阵地。文国栋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为海西经济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与海西开展产学研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帮助破解产业发展技术难题。海西将全力为各位院士专家营造环境、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使更多的优秀成果引进到海西、转化在海西、见效在海西。出席座谈会的各位院士、专家也表示,争取尽快到海西州调研考察,积极参与支持柴达木循环经济建设,通过产学研合作、多主体协同创新等形式,在四大传统基础产业和三大新兴产业领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核心技术、关键产业共性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座谈会后,文国栋陪同各位院士专家赴青海大学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参观100KW热电光伏复合发电系统。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多杰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