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毛生武: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园区自主发展能力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8-24  


8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加大改革放权力度,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园区自主发展能力。要积极承接产业梯度转移,以引进重点医药企业和完整产业链为突破口,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张健,副市长王方太,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及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招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甘肃银行张掖分行、甘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毛生武听取了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甘肃高歌伟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瑞和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作汇报,并就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承接产业梯度转移提出明确要求。

毛生武指出,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培育产业集群的主阵地。目前,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顺的问题比较突出,必须下狠手解决。市区两级政府要加大改革放权力度,能够向园区下放的权力要尽量下放,使其拥有相应的决断权、处置权,实现园区有限“自治”,全面提升园区自主发展能力。园区管委会要创新体制机制,下决心打破以行政管理为主的运营模式,探索建立责权一致、协调顺畅、务实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以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园区,在壮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融合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不断增强园区集聚带动效应。

毛生武强调,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大、产量高,能够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优质原料。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已有多家生物医药企业入驻,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华北制药集团作为全国大型生物医药企业,当前正在进行产业梯度转移,我们要主动出击,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引进培育完整的产业链,做大做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引进华北制药集团入驻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利于增强园区产业的互补性,有效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实现关联企业互利共赢,促进园区企业联动发展。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研究制定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办法措施,打有准备之战、有把握之战,打必赢之战、必成之战,力争华北制药集团生物制药项目早日落户张掖,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