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5年德国新增150个沼气厂
来源:全球先进生物能源资讯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8-24  

去年德国新建的150间沼气厂,增加沼气发电23兆瓦,其中大部分是小型的粪肥厂。

与其他国家的沼气行业发展相比的话,这个数字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德国在2000年通过了可再生能源法(EGG),的最小年增幅,德国沼气协会表示,去年发布的数据“整体建设的步伐是有点令人失望。”

如今德国正在运作的工厂接近9000间,这主要是因为可再生能源法(EGG)的颁布。EGG建立了分布式能源发电模型,即固定每种类型的可再生能源发 电的购买价格,并保证和电网的连接。每三年更新和修改激励机制,最近的改革生效时间在2017年。德国沼气协会(GBA)表示,之前的调整给行业带来了一 些不利的影响。德国沼气协会的总经理Claudius da Costa Gomez说,他们已经“为德国沼气行业创造了极为恶劣的条件。作为对风能和太阳能发电厂的一种灵活补充,沼气发电的安全和稳定的可再生能源供应是至关重要的。”

据德国沼气协会指出,所有8856间沼气厂的总装机容量达4018兆瓦,在德国为约800万户家庭供应电力。德国沼气协会说,在德国沼气不单是重要电力供应商,当供电需求较高时,或者当像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能源供应低时,可以使用存储的沼气。德国沼气行业当前的存储能力总计100兆瓦。

德国沼气协会预测,该行业在2016年将新增26兆瓦容量。在2015年,大部分是小型的粪肥厂。更新于11日生效,沼气厂的年度上限2017年至2019年设定为150兆瓦的发电能力,20202022年每年增加至200兆瓦。

随着新规则出台,上网电价制度将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将是拍卖系统。“沼气沼气具有重要的功能,作为可靠的电力、热源供应的一种存储能源,有助于实现区域有机废物循环价值,”da Costa Gomez说。“随着2017年可再生能源法,我们希望可以克服目前德国沼气市场的停滞,我们可以看到更多新的投资,维护现有资产和更加灵活扩大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