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研究发现每周锻炼几小时会让心脏增大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者:左丽媛   日期:2016-08-10  

并非只有奥运会选手和其他体育明星会这样。每周锻炼三四个小时的普通人也会拥有更大的心脏,而且可能被误诊断为患有心脏病。众所周知,精英运动员拥有增大的心脏,但这是类似现象首次在适度锻炼的人群中被发现。

来自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Declan O’Regan及其团队通过扫描1096名拥有健康心脏的人,作出了上述发现。研究发现,一般来说,他们做的运动越多,拥有的心脏便越大。“在每周锻炼5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受试者中,几乎一半的人拥有增大的心脏。”O’Regan介绍说。

研究人员在每周锻炼3个小时的人群中发现了相对较小的影响。在每周锻炼3~5个小时的人群中,将含氧血液输送至主动脉的左心室增大的可能性是正常情况下的2.4倍。同时,在锻炼时间更长的人群中,这种可能性是正常情况下的4.4倍。

将缺氧血液输送至肺部的右心室也受到锻炼的影响。对于每周锻炼3~5个小时的人来说,右心室增大的可能性是正常情况下的1.7倍。对于锻炼时间更长的人来说,这种可能性是正常情况下的9.1倍。

“一旦锻炼超过3个小时,我们便会发现较大的影响。”O’Regan表示。尽管如此,他对心脏形状和大小发生的改变可能被误诊断为心脏病表示担忧。在每周锻炼5个小时或更长时间的人群中,42%的人拥有的右心室大小会促使医生认为其患有扩张型心肌病

相关新闻